close

 

這份訂單是在(2014年)11月中接觸到的

委託人是學生。廣告設計科。作業報告需要

 

電話中,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做黏土狗狗10隻一樣的。

〈他們是一組人,是負責找"廠商"製作報告需要的實體物件〉

說~他們只需要簡單的樣子就好,因為實在捏不出那個型,又沒有預算可以找廠商開模製作...

他一直強調只需要捏出一個型就可以了,甚至,只要型體,顏色他們可以自己上,看我能不能開價親民一點

......

當時我猶豫的重點,不是倒底要開價多少才有賺頭

而是...這個狗狗〈動物〉不是我擅長的,沒有把握可以做好的,我不能接

 

 不過,客人一直強調"只要捏得出形體"就可以了

 好像 只要有人願意幫他們做,然後價錢不要太貴..這樣就好了

 雖然有點傷我的專業自尊...但退一步想,自己也不是什麼多厲害的大師,拗個屁阿....

 既然找上我,就是一個緣分嘛

 反正人家都說了:「只要有形體就好了」,顧慮那麼多幹嘛,盡力而為就是了咩    //於是我接了//

 

 

 

 傳一張圖給我看,說~像這樣的小狗就可以了↓

小狗吊飾/防塵塞

 

 雖然他們沒要求很多,但畢竟我沒捏過狗狗

所以先照他的要求捏一隻出來。校搞用。想說,若看過覺得不滿意,就~另請高明囉

 

若是照原則走,沒完成訂單程序,我是不動工的

〈訂單程序:確定訂單內容→報價確認→完成匯款→動工製作〉

這次會這麼隨興,是..愛屋及烏的心情吧

他們是學生,又跟我家阿琄同是廣告設計科的,

想到他們為了作業焦頭爛額的情境,我家阿琄將來也會遇到吧....

所以~就.....不計較那麼多了啦

 

 

放部落格3

 11/24看過樣本他說ok,不過要等老師看過也OK,才能跟我說接下來的程序

11/26專題老師看過後,初稿程序是過了,但老師希望他們多一點變化

所以他們組員一起討論的結果,訂單內容要改:5個吊飾、5個防塵塞,且狗狗的造型都要不一樣

 

 

這跟一開始談的內容相差很大,製作內容增加,當然,價錢也會增加

但他們的預算有限,希望價錢可以不要增加....太多

......

 

 他的態度是自知自己理虧的,又是學生...(我怎麼有辦法說不呢)

最後還是以原來的價錢幫他們做

 

接下來,等他們傳參考的圖給我 他說群組的人會找9種狗狗的圖給我,我照圖捏就可以

這一等。就是2個禮拜過去~~~他們沒跟我聯絡,我也沒追

想說~隨緣啦

就算到後來其實是虛幌一圈,也沒關係

打從一開始還沒收到匯款(確定訂單),我就先幫他們做樣本時,已經沒預設要賺這筆

只是希望他們可以順利交作業就好

再說~從開始到這裡的交涉過程,都蠻愉快的,沒賺到錢,也有賺到一個朋友吧^^

 

 

 

 

12/8(一) 才打算消了這訂單,他就來訊息了

先是抱歉,說他們忙考試,又群組人員遲遲沒定案,所以拖到現在才跟我聯絡

然後傳了4張圖給我

客人傳的圖片2

 

說~大概是這樣的狗狗就可以

然後~希望~儘量多幾個變化款就好(不同品種的狗)

 

 

看了他們傳的圖...     

想說,只需照那樣做的話,未免太簡單了

我的龜毛自找麻煩又犯了

縱然自己做動物的手法還很生澀,還是想挑戰一下

 

 

所以我上網找狗狗的種類

研究一下每種狗狗的特色〈看怎麼捏才會像〉

雖然不用做得很擬真,但也不要像參考圖那麼"簡易"

放部落格1

 12/9

第一隻捏的是聖伯納犬

雖不是很好啦...但已經抓到手感

只要讓我抓到手感,我就有把握了

 放部落格4

 所以,9號一整天我專心做,晚上就幾乎已全部完成

10號 做補強、修飾、加工吊飾、防塵塞...等最後程序

11號(星期四)早上寄快捷,當天讓他們收到(趕上佈展最後一天)

 

放部落格2

 原本應該再給黏土一天完全風乾的時間

但是為了可以趕上佈展,只好冒點風險

再三囑咐他們拿取時儘量溫柔點,因黏土內部未乾透,不要去擠壓它....

 

 

這個作業報告,他們必須要在12/11完成佈展的

但是拖到8號晚上才給我訊息,9號我才開始做,2天就要交件實在很趕

他們自己知道沒有理由趕我,所以也沒敢提11號希望收到

是我問了,他才告訴我時間的確很緊迫,但也已經做好準備要接受"趕不上佈展的結果"

 

 

 

既然知道了,

我就希望儘量可以在期限內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安全過關

還好,真的趕上了

收到的當天,他們群組搞到晚上12點多,終於搞定~及赴隔天開展

 

 

 

 這是他們同學上傳在FB的照片

看到我做的狗狗擔任此專題報告的主角~~莫名的--與有榮焉--

方世銘1方式銘2  

這個負責跟我交涉的學生,後來還專程寄他們台南的名產請我吃,感謝我一路相挺

 

他開玩笑的說,原本打定趕不上的話,群組的人就要穿狗狗裝站在那裏充當了....(還好有我幫忙)

 

 

整個過程  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暖暖的呢

好像我在幫阿琄阿茹趕作業,趕得很急,

最後有在時間內交差一樣.....如釋重負的開心

他(他們)感謝我,,我也感謝他(他們)

讓我參與他們的"專題報告"  ,體驗到這樣的經驗

也交到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狗防塵塞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