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7日 星期四  去給醫生換藥


醫生說傷口已經復原得差不多,只剩接近指甲的一小部分傷口未癒合


所以還是繼續貼  有"縫合"效果的膠帶


要我貼到星期一〈1/21〉再自行 撕開膠帶, 檢查那段未癒合的部份  是否已結痂


 


這段時間依然不能碰水


也不要刻意彎曲手指,避免傷口再裂開


 


 


 


 


我很小心的~~~沒有讓傷口碰到水〈做家事真的很~~不方便


到今天〈1/22〉才撕開膠帶



 


可憐的手指


封著膠帶    滴水不沾   不能彎也不能曲.....整整17天


整隻....變得又黑又乾又~~滄桑


不過,都結痂了耶


 


 


 


 


醫生說過,只要傷口都結痂了,就可以嘗試碰水


但是 還是要貼著ok绷,保護傷口


繼續貼著繃帶,除了保護傷口,還可以預防受傷的皮膚隆起


 


 


 


醫生說,如果傷口好好"顧"〈至少要堅持1~2個月〉


最後的疤痕  只會留下一條白色細細的線


 


「真的嗎  」我很訝異...


 


我跟醫生說:「朋友都說我的傷口沒有縫,傷疤會很寬很醜ㄟ」


醫生說:「我給你貼膠帶就等於是縫了阿」「因為你來看的時間已經不適合用針來縫合,所以我用膠帶來拉合傷口」


「效果是一樣的」


 


 


 


 


聽完醫生的解說,很高興我的傷疤不會很醜


但是心中還是存疑....「真的只會留下白白細細的一條嗎


如果用針縫  跟  用膠帶黏  的效果是一樣的,那為什麼大多數人要選擇用針縫的痛?


 


那.......就來看看吧


看看我的傷口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疤痕"


 


 


 


是不是會很醜,早在當初沒有馬上去縫時,我已經不介意了


只要傷口可以乖乖的復元,然後手指可以恢復伸縮自如,上山下海都無慮~~就好了


 


 


受傷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