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切傷第四天


 


本來想用土方法,讓他自己好的


po文  是想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分享相同的經驗讓我參考


結果~~~大家都叫我去看醫生


 


 


被你們說得....我也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真的有問題


也因為手指實在腫得不舒服


〈以前切到的經驗並沒有這樣〉


 


 


 


所以


今天早上   去給之前幫醫燙傷 的那個醫生看了



 


包了一大包


我真的去看了喔


 


 


因為是老公陪我去的,他不可能幫我拍過程〈他說他才要做那種事


所以沒有包扎的過程照片黑


 


 


裏面咖啡色的那個是伸縮性的繃帶〈醫生說的〉


是為了固定裡面有沾藥水的紗布,比較不會不舒服


 


 




 


 


醫生看了我的傷口,先是叫我把受傷的那個手掌平放在桌上,手心朝上


然後用另一隻手壓住放在桌上的手,


再叫我試著抬起受傷的食指,然後彎曲關節看看...


然後說:「嗯,確定沒有傷到肌腱」


 


這樣做  是在檢查  刀傷有沒有傷到 肌腱,如果無法做彎曲、伸直...的動作


那~問題就大了,〈要先縫合肌腱〉


 


之後,幫我把傷口清理乾淨,然後上藥,再包起來


 


**************************************************************************************


 


 


醫生說,我的傷口很長,應該是要缝的


但是我已經錯過 縫合的黃金時間〈受傷後8~12小時內〉,


現在我的傷口已經撐開,也暴露很久,現在再缝,感染的機率反而大,所以他不建議


 


至於腫起來的部份


那是因為傷到裡面的微血管,組織液流出來,充斥在皮膚裡,所以腫起來


他幫我包扎的藥布,是要吸附流出來的組織液,,


伸縮的繃帶,就是要幫助  組織液可以擠壓出來,,


這樣,腫脹的現象就會緩解了!


〈另外,儘量不要讓手指朝下,也是緩解腫脹的方法之ㄧㄛ


 


*****************************************************************************


 


沒有發炎


所以也不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今天包扎後,傷口不要碰水


星期四再去換藥


這樣的傷口,要十天左右才會好


因為我沒缝,所以好了,傷口的疤會比較寬


就這樣~~~


親愛的朋友,沒事了,別擔心黑~


 


 


 


 


 


 


 


 


老公說:「你看你,真是受不了,叫你不要po就要po,搞得大家亂緊張,還以為是我不讓你去缝的,明明就是你自己怕痛~~~~


〈老公的姊姊打電話來質疑是他的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