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6/24  跟老公去鹿港拍攝一場   "甩尾大賽"


委託人是 迪瑪克國際  的負責人:  鄒先生


那場賽事是連著兩天從早到晚的比賽,我們從第二天的下半場〈總決賽〉開始拍


拍攝時間長達6個鐘頭,最後交件內容:  5分鐘的精華MV版 


 


背景音樂、影片呈現風格,大都依照著鄒先生希望看到的樣子製作


歷經3個月的溝通、教片、修改..11月初,總算圓滿交件


 


 


 


               ※   ※   ※   ※   ※   ※   ※    ※   ※  ※   ※   ※   ※   ※   ※   ※    ※   ※

 


 


 


拍攝完隔天,我跟 小熊 分享心情,小熊說我應該把給她的那份回應po出來才是


〈當時有顧忌,所以先保留 〉


現在,影片製作完成了,但我的記憶卻模糊了....


還好~當時我有寫給小熊那一段「心情」,現在才有「跡」可循


雖然只是簡短的描述,卻真的就是我當時的心境~


 


●↓拍攝賽車那天的心情:


星期天的拍攝活動讓我累到現在還覺得累....


星期天的鹿港果然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只戴了一頂棒球帽跟擦了防曬油,還好也是有領的衣服,但是沒有穿長袖的外衣....


防曬油補了好幾次,還是曬黑了,手臂上很明顯的白跟黑的界線,脖子上,也看的出來領子的高度


拍攝過程整整6個鐘頭,我只喝了大約200cc的水,因為沒辦法去上廁所,只好控制進水量


到現場的時候,真的有點後悔幹麻要接這場案子...


賽車的場地是鹿港鎮一塊小學的預訂地,雖然太陽很大,但是現場還是擠滿了觀賽的人,觀看的地方沒有椅子或陽傘,更別說我們是進駐到賽車場地裡面,根本就是站在操場中間的感覺..


抱怨歸抱怨,都已經接了..還是要認份的接受環境就是如此,


不過~可以近距離觀賞到甩尾賽的實況,也是頭一遭,算是很刺激又新鮮的經驗


我跟老公負責不一樣的角度拍攝,他負責拍低角度的特寫,我負責拍賽車全程的實況,站在場地中,要忍受車子轉彎甩尾揚起的塵沙和油煙,冷不防還有小石子迎面飛過來.....很刺激吧


一場拍下來,我們全身上下,只要是沒有衣物遮蓋的地方都沾滿了黑黑的..東西


老公臉上的毛細孔幾乎都被沙子跟煙漬填滿了〈還好我在臉上下足了工夫,才免於蹂躪


拍完離開現場,我們就馬上找地方梳洗一下,毛巾一擦都是黑的~~好恐怖


老公說,他好想喝可樂...忍了6個多小時的乾渴,喝到可樂好像天降甘霖一樣幸福


雖然過程好累,但是把它視為一個難得的經驗就覺得是美好的,至少,以後再有接觸這類的案子,「我」就知道該怎麼準備才能有個愉快的拍攝心情


 


 


  ※   ※   ※   ※   ※   ※   ※    ※   ※  ※   ※   ※   ※   ※   ※   ※    ※   ※

 


拍攝的工作,是老公的專業領域,


他常常要接觸各種拍攝環境,所以,早就練就「處變不驚,淡定應萬變」的能耐


但是我,只是"支援"的性質,當然沒辦法像他那樣~~淡定〈何況我又是女生〉


不過,我也算敬業了,雖然心裡抱怨,但還是有堅持到最後,完成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