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的工程眼看就該要完結篇了....


可是....可是...最後的「感覺」一直出不來啦~


本來打算就這樣給它開幕了...可是,看到很多朋友在我「壞心情該放哪裡」裡的回應後...


我決定~還是要堅持lolo的原則~「非完美不登場」~


有這麼多朋友的支持與肯定, lolo怎麼可以因為 情緒 和 瓶頸~就隨便交代ㄋㄟ~


所以....請各位~愛護、支持 lolo的朋友~再給lolo一點時間吧....


lolo正努力的..突破瓶頸~找靈感....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吼~~~~


 


~~嘻~在這停滯不動的苦思期...就先跳離「麵包店」的框框一下...


帶大家來欣賞一下lolo和小外甥女〈上次幫lolo摺杯子蛋糕的包裝~的那位巧手姊姊 的妹妹〉~


正 在 製 作的 暑假作業~「小小的~咖啡屋」~


「小小」~是小外甥女的小名~她出生的時候很小很小..所以她媽媽就叫她「小小」拉~


不過人家現在可是一位不小的可愛小女生ㄛ~


好拉~回到正題~..話說呢~小小的老師出了一個狠難的暑假作業...


就是~~做「一間店」...而且是要賣「吃」的店...所以小小決定做「咖啡店」~


因為她的舅媽我~比較有經驗~~ 所以「我們」就搭上啦~



有人這麼看得起我~我當然是要全力以赴囉~


和「小小」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就排定時間表開始進行工程啦~


為了節省經費~我們還是秉持「lolo風格」~多動腦多動手  少花錢~~


所以 地板、椅子..還是請「池 上 木 片 王」挑大樑拉~~


 



 


這椅子可是「小小」辛苦「磨」出來的喲~  我「盡量」只負責..「教」和「幫忙」啦~


~接下來的「磨」、「修」、「組合」、「上色」...都是小小自己做的呦~


以第一次經驗的學習來講~「小小」很棒ㄛ~~非常非常認真哩~~


 



昨天她買來這個花色的「壁紙」....ㄟ....  雖然跟我預期的..差很多~


可是我們還是「既來之, 則安之」啦~~就這麼辦囉~ 想說大不了改做「可愛風」嘛~


不過很意外的~最後呈現的感覺卻是令人訝異的「好」ㄋㄟ~真是不到最後關頭不能論輸贏咧~


這個花色配上我們絞盡腦汁的「窗」~還真是「復古」ㄋㄟ~


說到這個窗......


原本要做方形的窗戶..可是我給人家「雞婆」的改了圓形窗...真是自討苦吃咧~~


昨天我和「小小」把一堆「復古扇」的圖案 一個個剪下來...想要拼湊出適合大小的圖樣...


.真是要命ㄚ~~「舅媽ㄚ~~~」小小也是慘叫連連~~~~還真是不好玩ㄋㄟ~


光是剪下小圖樣就很考驗了...〈不小心就剪斷了〉


更別說重新拼花樣啦...要拼出一個「自然」和「好看」...真是不簡單拼呢~


再說~拼出圖樣後  如何固定在空空的「窗戶中」...被剪開的圖樣是沒有互相連結的耶....


~~到 底 是 誰 出 的 主 意 ㄚ~~~


 



 


「唉~是我出的啦~~~安啦~舅媽一定會把它搞定咩~~」


昨晚「小小」回去後~我實在不信邪~非得想辦法把這個圓形窗給做出來不可~~


跟它糾纏到半夜2點多.....


.........~~~~


 



 


哇哈哈~~~~搞定啦~~~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呼呼呼...不錯吧~~我盡力囉~


最後是改變想法..用大面積的圖樣來拼,而且運用「重疊」的點來銜接..「邊框」則是粘土的功勞喔~


 嘻~不知怎麼的...雖然為了這個窗搞到半夜,  可是心裡卻是很開心耶....


這陣子做麵包店卡住了靈感..也凍結了活力~~卻在這個「小插曲」意外豁然哩~


「小小」一定會說:「舅媽~又不是你的暑假作業, 你在樂什麼ㄚ...」~


〈未完~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