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 來炸肉 (含魚肉) 類 ,也可以不放一滴油  就炸出美味的口感


它的原理是: 利用肉本身的油脂  來炸自己,所以不用再放"油",以達到少油多健康的訴求


 


既是要用自己身上的油來炸,那我們選擇的肉類也要選擇油脂含量比較高的才是?!


像是五花肉、帶皮的肉...秋刀魚、鮭魚、香魚....


 


偏偏~~我們就愛吃油脂含量比較少的里肌肉


食譜裡並沒有介紹如何炸里肌肉,但是,我就是想來試試


看看可不可炸出像   "裹粉炸出來的那個樣子跟口感"


 


※   氣 炸 鍋 料 理 / 炸 里 肌 豬 排


●↓下面這張美味的照片,是我已經試了第4次的成果(每次的方法都不一樣)



 


你應該可以發覺,照片中的  豬排 分兩邊放,而且兩邊呈現的樣子不太一樣


兩邊的里肌肉  都有先揉一些 鹽巴上去,接著,兩邊都有沾上蛋液


然後,左邊的里肌 沾 地瓜粉  , 右邊的里肌 沾 麵包粉〈麵包粉要先或些油壓碎〉


一起下鍋  定溫180度 15分,再升溫200度 續炸5分


 




 


●↑出來的成果顯而易見~~右邊 沾麵包粉 的,才可以榨出  外皮  酥脆 的口感


         而,沾地瓜粉的,炸出來是乾乾的,還有白白的粉狀在上面


 


所以,我最後得到一個心得:


氣炸鍋,不是每種肉類都能炸(我在上面已經說過了)


像這種油脂少的肉類,要有炸的口感,就要用"麵包粉加少許油"


沾上粉之後,一定要再把肉跟粉捏一捏,讓粉可以確實的黏在肉上〈返潮〉


 


 


 


以此類推~~炸香菇的時候也必須給它一點外加的油才行


因為香菇本身沒有油


※ 氣 炸 鍋 料 理 /炸 香 菇


香菇洗淨,水瀝乾


沾上調過水的酥炸粉,再沾  麵包粉+油


定溫200度  15分鐘



吃起來,會有酥酥的口感


但是香菇是軟的


我個人覺得它的口感還是不能跟   裹了炸粉下油鍋炸的口感相比


不過,  少了油  多了健康啦~~


 


 


 


 


※氣 炸 鍋 料 理/ 炸肉丸子


這~~炸肉丸子~是老皇的傑作


他把 晚餐沒吃完的肉丸子,下鍋氣炸15分鐘


就成了這外表乾酥,內餡軟嫩~~的人間美味(老皇說的)



 





 


 


 


※ 氣 炸 鍋 料 理/ 炸草蝦


還有這蝦子,也是老皇的最愛


蝦子洗乾淨,抹上粗鹽〈蝦子最好選粗殼的〉


定溫180度  15分




 


因為~被吃太快了


只搶到最後一隻的倩影


 


 


 


 


 


這幾道料理都可以當正餐的配菜


能這樣快速簡單的料理~~就上桌


我還蠻開心的


 


 


 


中秋節烤肉 我真希望可以用氣炸鍋烤一烤就好


但素~~婆婆可能會翻臉 還是算了


烤肉嘛,就要升火才算,還要配柚子跟月餅~~祝大家~~中秋烤肉~~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