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我對小動物沒轍....

天又降大任於  也   ((好像故意要磨我似的))

 

這位可愛的客人  

看到我幫那群學生作的小狗吊飾、防塵塞http://yahoo0920835648.pixnet.net/blog/post/407811328

也要跟我訂製小狗防塵塞

因為

她的手機防塵孔在下方,市售的防塵塞大都設計給孔在上方的....

她希望可以她家的白色柴犬QQ為麻豆,設計一個符合她手機(耳機孔位置)的防塵塞

雖然她強調,只要有點像QQ就好了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傷了她的期望

 

第一時間還是儘量婉拒

 

我說,我擅長的是甜點類的黏土製品。小動物類的,真的不拿手

她說,像我幫那群學生作的那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老天爺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

我越是逃避它  它就越是要來找我

 

既然,該說的都說了,客人還是要作

那..........就作囉=="

 

 

 

 

 首先,

要傷腦筋的是小狗該用什麼姿勢...才能很順眼的又安全的 在手機下方

安全考量的重點在於,小狗身體儘量不要延伸出手機太多範圍,降低在使用過程中被碰撞壞掉的機率

所以,小狗最好的姿勢,就是~巴著手機....這樣,身體、手腳、尾巴都能在一字水平線之內^^

 

 (以下圖片的手機,是我用來示意成品的。一般耳機孔在上方的手機)

白柴犬防塵塞1

 

 

 尾巴也是儘量貼著身體

所以,原本客人希望尾巴可以捲著,也在安全考量下捨棄了

 白柴犬防塵塞2

 

白柴犬防塵塞4

整體的設計走向取重於  簡單、俐落

身體手腳都會是胖胖圓圓的,這樣可以增加互相黏接的面積

畢竟這是黏土製品,沒辦法像市售的塑膠成品那樣堅固耐操

 

所以不要要求  小狗要做得多麼細膩

況且,這是要作為"使用"的物件,牢固才是先決重點呦

 

 

 

 

 

白柴犬防塵塞5

 

頭的部分

為了可以顯見QQ的特色

半擬真的方式呈現

 

白柴犬QQ  

 

 

QQ是白色柴犬

耳多和背部的黃色比較深外,其他部分偏白

左眼有受過傷,所以跟正常眼睛不太一樣

這部分是客人希望可以呈現的特點之一(因為這才是她的QQ)

 

白柴犬防塵塞3

 

所以,我特別著墨於眼睛

希望做的這隻小狗能讓她感覺,就是她的QQ

白柴犬防塵塞7

還有QQ有點調皮的神情^^

(照片給我的感覺)

 

 

 

 

白柴犬防塵塞6  

肚子的寬度

是客人手機的厚度

 

 

防塵塞與身體的結合

我做了我能做的 最周全的牢固了

在正常的使用下,加上多一點的愛護,相信它能陪伴主人很久^^

 

 

白柴犬防塵塞8  

感謝這位可愛的客人

讓我有機會跟她一起分享  她的QQ

(為了揣摩QQ的神情,我不知道盯著照片幾百個小時阿~~~~))))是沒幾百個啦

感謝她還認同我不太純熟的技術

感謝她喜歡我幫作的防塵塞

 

 

這份訂單  又是一次開心的機緣

賺到的不是金錢   而是一份踏實與溫暖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了.....

怎麼越來越....在乎感覺    更勝於物質=="

 

 

 

 

 

 

 

 

arrow
arrow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