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畢  業  典  禮  篇  ※

 

 

 

為了兩個女兒

 

送了8 年 便當

 

不管刮風下雨    忙或不忙  累或不累

 

 

 

終於

 

我也畢業了

 

〈不用再送便當了

 

 

 

 

 

2013年 6月18  ㄚ茹 小學畢業了!

 

〈北屯國小第68屆的畢業生〉

 

 

 

 

在禮堂聽她們在唱畢業歌

 

聽著聽著

 

竟然也會有想哭的心情

 

 

 

兩年前  也在這裡看ㄚ琄畢業

 

不知不覺,小阿茹已經不是小阿茹了

 

不敢相信,兩個女兒都是國中生了

 

 

 

是因為這樣

 

才有想哭的心情嗎

 

〈複雜的心情 好難言喻阿

 

 

 

 

 

 

 

 

 

 

進了教室,老師頒完每個人的獎品與獎狀,也沒多說什麼,就讓她們自由活動了

 

我想,老師應該是不想觸動傷感吧

 

快快樂樂的合照聊天,好過哭哭啼啼的不捨

 

 

 


 

 

 

 

 

結束這段旅程應該是快樂的

 

也該帶著快樂的心情 迎接下一段旅程

 

 

 


 

 

 

ㄚ琄畢業時有哭,感傷的情緒延續很久

 

阿茹   好像很開心

 

兩個孩子的個性   在這裡表露無遺

 

 

 

********************************************************************************

 

 

 

 

 

※   畢  業  禮  物  篇   ※

 

 

 

又到畢業季

 

本來我跟老公就要開始很忙

 

今年又加進很多意外的工作,所以~更忙~~~~

 

 

 

在這種節骨眼

 

ㄚ茹又給我加了"訂單" ,簡直就是要陷我於水深火熱..

 

為了  她想送 同學的畢業禮物  與送老師的禮物

 

    

 

送給同學的畢業禮物1   

 

 

 

準備了近20份禮物  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製作

 

分交情深淺  送 不同的禮物

 

 

 送給同學的畢業禮物2

 

 

 

 

每份禮物都有她親自寫的祝福

 

給每個人的話都不一樣

 

 

 

 

 

 

雖然幫忙她 製作這些禮物  佔用我不少時間

 

忍受她的龜毛標準....也氣死我很多腦細胞

 

不過~這孩子的"堅持"    確實軟化了我的不耐煩

 

 

 

製作過程中,不時會建議她  " 乾脆用買的比快啦"

 

她 就 是 堅 持~~自 己 做 的 ,比 較 特 別

 

                          自 己 做 的,比 較 省 錢.....

 

聰明的臭小鬼,材料的錢都是花她老媽的

 

 

 

 

 

 

 

 

 

 

 

*********************************************************************************

 

 

 

 

 

同學都有送,自己的導師 當然也要送

 

這個相框  就是阿茹跟班上同學們集資  請我幫她們製作的

 

 

 

 

因為  之前,她們也是用集資的方式,請我做相框送給要離職的社會科老師

 

那時候她們的導師看到相框  ,說了一句 :「如果有人送我這個禮物  我一定會很感動的」

 

就是在那個時候,埋了伏筆

 

等待畢業這天,她們也要送老師這個  感動的禮物

 

 

 

 

 

 

 

 

 

我接下她們的訂單,集資的金額是她們的心意,不論多少,我收了

 

同樂會的那天,準時完工,讓她們開心拿去送給老師

 

 

 

 

 

那陣子  我自己的事   也不少

 

這個相框  我拖到很後面才開始製作

 

 

 

她們希望我可以把老師常用的東西都放進去

 

 畢業相框1

 

老師每天都會用的 茶具、睡午覺的躺椅、愛心枕頭、哨子、帽子....

 

還有老師常用的口頭禪  要寫在黑板上....

 

也要有課桌椅跟課本.......

 

 

 

 

 

 

 

她們要趁老師不在,才能偷拍那些物件的照片

 

拍回來的照片如果不夠清楚,我還會要她們再拍

 

〈她們也蠻辛苦的

 

 

 

 

 

除了茶具,其它都好做

 

 

 畢業相框3

 

 

 

 

原本要耍賴...不做這組茶具了

 

撐到最後關頭...骨子裡那份不服輸的龜毛,,還是逼我做出來了

 

連茶葉盒上的圖案都給它 ~~ 一模一樣

 

〈阿茹說,茶具躺椅是最有代表性的,一定要放〉

 

 

 

 

 

畢業相框2

 

 

 

老師收到相框後,打電話來感謝我,說相框裡的場景簡直就是他教室裡的縮影

 

還一直好奇的問我製作過程.....

 

聽到老師的感動,不但開心,也放下了  "擔心" ,

 

因為我終於達成阿茹她們的託付!

 

 

 

 

 

 

 

 

 

 

 

 

 

雖是 累了點

 

卻也覺得很充實

 

不管是幫著阿茹製作禮物,或是趕著時間在製作相框

 

過程不輕鬆,但是結果都能 回甘

 

 

 

 

 

人生的過程也是需要耐著性子  堅持向前走

 

或許會有疑惑  猶豫  與矛盾

 

反正,往前走  就對了

 

相信,就一定能走過去!

 

 

 

****************************************************************

 

 

 

我知道我為什麼想哭了

 

因為陪著兩個女兒走完小學6年了

 

過程中  有數不清的堅持

 

有   必要的堅持,就伴隨著   必須忍耐的痛苦

 

我終究還是走完它了

 

 

 

 

 

 

 

站在禮堂裡

 

猶如,也是參加我自己的畢業典禮

 

結束這一段

 

下個階段,孩子的成長又是另一種型態

 

她們需要加油,我也需要!

 

 

 

天下的父母親們  一起加油吧!

 

也祝福孩子們    快樂迎向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