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發現  我家的瀑布蘭開了!


答應過愛華姊姊


如果開花了  要po上來讓她看


 





 


因為愛華姊姊的一句話


才會特意去留意花開


 


 


〈其實也忘了一陣子啦...今天在洗衣服的時候不經意瞄到的


 




 



 





瀑布蘭為石斛蘭的一種,


花季在春天,又稱春石斛;花色主要為粉色系,


盛開時,彷彿粉紅色的瀑布傾瀉而下,有種獨特的浪漫氣勢


〈網路資料〉



 


 


 


仔細看


真的是粉紅色的小花




 






 


還有點像拖鞋蘭


每朵小花都開著小口~朝同一個方向


 




 


 


向外側展開的花瓣~像戴了一頂官帽


也像頂著一頭時髦的髮型


 


 


 


 




 


這瀑布蘭吊在牆壁上有幾年了吧


我竟然不曾有印象看她開花過....


如果不是答應愛華姊姊要拍開花的樣子給她看...


我還不知道我家有這麼可愛的花ㄟ


 


 


 


如果旁邊兩棵也一起開的話


一定美呆了


 



 


※※※


 


 


 


 


 


 


順便拍拍花園裡其他的成員


沒有陽光的映襯  大家都好安靜的感覺....




●↑不知道是什麼


葉子的漸層顏色很好看


 


 


 


 



 


●↑這個....我也不知道名字


黃色的果實..好亮眼


像不小心被打翻了....一顆一顆灑落在葉子上


 


 


 


 


 


●↓還是酢漿草最有精神


每一朵小花都像張開嘴巴大聲唱歌一樣


 



 


 


 


●↓這一棵.....我也不認識


但是我喜歡他的葉子油油亮亮的


尤其新生葉子映著底下深綠色的葉子~就是一股生氣盎然



 


 


 


●↓我家的 孤挺花


最近常常聽到她的名字


讓我想不知道都難


 



 


 


午後


沒有預期的享受了這個安靜的片刻


雖然拿起了相機        腦子裡就又塞滿了「光圈與快門」


不過


總是享受了一段沒有「人」聲吵雜的時間


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