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過「ㄉㄤˋ 甲」的經驗


我也有


不過~我只要把指甲修掉 過幾天就沒事了


但是..阿茹的情形卻不是這樣


 




 


我已經幫她把長進肉裡的指甲修掉後一個星期


我以為應該好了,沒有繼續檢查她的復元情形


是在突然想起,才又 順口問阿茹她的傷口好了沒?


ㄚ茹跟我說:還會痛ㄟ


 


 


我覺得不對勁 檢查她的傷口才發現


天ㄚ


怎麼會變成這樣


 


 


指甲邊邊長出一塊肉


還流出很臭的液體


 


我沒碰過這樣的情形


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所以隔天幫阿茹請假  預備帶她去給醫生處理


 


 


去之前剛好跟拇指姑娘有碰到面


我說我要帶茹去處理ㄉㄤˋ 甲化膿


姑娘跟我說


「欠萬不可阿~醫生會直接把指甲整個拔掉」


 


 


●↓聽了姑娘的話


我沒帶她去給醫生處理


回家用「 優碘」來處理那個傷口



姑娘說她家兒子也發生過這樣的情形


當時也是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那是細菌感染了


整個指甲都必須拔掉  才能處理化膿的情形


 


姑娘聽到要把指甲拔掉就不忍


於是自己回家用優點幫他兒子處理傷口


一天數回,讓傷口保持乾燥


後來竟然就好了


 




 


 


 


 


聽到說要把指甲整個拔掉


我就覺得好痛...阿茹就更不用說了,她一定不肯...


 


既然姑娘有過實戰經驗


我就姑且試試


 



請假那天  我就一直幫阿茹點優碘


盡量保持傷口的乾燥


隔天〈14日〉知會過老師  讓她穿涼鞋去上課


晚上再檢查她的傷口


傷口已經不流液體了


 



 


 


 


 


 


姑娘的方法  還真有效


就只是用優碘  一直擦傷口而已


那塊突出來的息肉竟然真的   慢慢結痂了



 


 


 


 


優碘  有殺菌的功能  還能讓傷口保持乾燥


所以結痂的同時  旁邊的皮膚也會跟著有脫皮的現象




 


 


 


●↓


點了近半個月


那個結痂的面積也越來越小了耶




 


 


 


看到傷口復原的情形


我就放心了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月


如果不是因為阿茹臉皮薄  不肯穿涼鞋上課


〈傷口有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被悶在鞋子裡〉


痊癒的過程應該會再快一點的


 




 


 


 


雖然只是一個很平常的現象


但是我真的沒遇過這樣的情形


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還好遇到姑娘  也那麼剛好  姑娘也有碰到相同的情形


更幸運的


姑娘知道怎麼處理


很謝謝姑娘


〈不然我還真的會讓醫生把阿茹的指甲拔了呢


 


 


 


 


「ㄉㄤˋ 甲」好像每個人都會發生


但是好像不是每個人的情形都一樣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化膿的狀況


所以把阿茹的情形紀錄下來


希望也能幫到跟我一樣..


遇到這種情形不 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