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自己曾買書摸索做玫瑰花


埋頭練了很久也沒做出滿意的玫瑰花


後來就暫時擱著沒再精進


 



一直到去年年底


看見拇指姑娘做了一盆玫瑰花擺在櫃檯上〈超美


才又激起我做花的興致


也因為這次有老師可以請教


所以興致更高昂


 



 


這盆花裡的  12朵玫瑰花、13朵繡球花〈單朵〉是粘土捏製


其餘的是緞帶跟珠珠、配件 組裝


 


 


 




 


 


 


為了想自己完成這盆花


來來回回跑了不知幾趟...


去跟姑娘學做花


多虧認識了這位超級耐心又熱心的老師


我才能順利完成這件作品


 


 


 




 


做壞了很多次


修改了好多回


原本只要8朵玫瑰花


我做了十幾朵才抓到感覺


 


玫瑰花  真的不好做


 



 



 


 


多年前自己看著書學做玫瑰花的時候


老是把玫瑰花做成平面的


這次有姑娘點我


總算突破了那個瓶頸


做出整朵玫瑰花


 


 


 


 



 


雖然這次再做玫瑰花


已經做得比以前好太多


可是


好奇怪


總還是覺得好像有哪裡不是很順眼


 


印象中玫瑰花都是這樣盛開的感覺


可是在外面看到的真的玫瑰花..又好像不是這樣


 


 


經過花店都會特別留意玫瑰花


前天去亞洲大學時,也特意端詳了那裡的玫瑰花


我才發現


好像...


玫瑰都長的不太一樣耶


品種不一樣的關係嗎?


 


 






先不管吧


以後再做的時候  一定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可以在農曆年前把這盆花做好


我真的很開心


謝謝姑娘


 


 


 


祝大家的龍年


也跟這盆花一樣


喜氣洋洋   好運連連   財氣滾滾 


 


 


 


 


後記:


做這盆花的心情  好像洗三溫暖


開始會想做,是想過年的時候可以擺在客廳


〈婆婆愛花,過年總會買大盆 有造景的蘭花來擺客廳〉


 


在決定要做不做時很掙扎    怕自己忙不過來,但是還是決定給它做了


過程實在很忙碌,一度想中途放棄


因為一邊還要忙家裡的大掃除,覺得好累;


但是看到自己終於做出一朵像樣的花時  心裡又開心得不得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心情一直ㄍㄥ到完成


 


當我興致勃勃的拿給婆婆看時


她的反應....又慢慢澆熄了我的熱情


 


唉~


客廳太大


我的花擺在桌子上...顯得好「冷清」


〈婆婆說的:比較秀氣吼...〉


 


我預期的掌聲似乎沒響起


但我還是擺了幾天


最後讓出位置給婆婆最愛的鮮花


 


 


不過


當它擺在我的電腦桌旁時


我才發現


原來


它適合擺在我的桌上


在我的桌上


玫瑰花突然亮起來了


我的心情也才又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