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不知哪來的勁ㄦ


又開始我的手作


 


今年暑假的時候去車埕玩,買了幾款紙杯墊


那時候會買它,就是想拿它來做編織藍


趁著這陣子熱起來的勁ㄦ,趕快給它拿來玩玩看


 


 



 


●↑這種紙杯墊  老闆說是他們自己染的,保證不會退色


我是看上它的花色鮮艷和質地細緻,買了十張回來試試


〈每種花色的軟硬度不一樣喔〉


 


 


 


 


 


為了那些籃子 〈應該說是收納盒啦


所以要先做一個三層櫃 〈是要給籃子棲身用的


 



 


 


●↓順便把櫃子的分解圖分享


每片飛機木的尺寸大小都在圖片裡了〈一格是1公分〉


如果你有興趣要做個來玩,就試試囉~


〈這是量我家的三層櫃直接縮小比例做的〉


 



 


 


 


 


 


●↓至於籃子,我的作法是:


依照櫃子每格的長*寬*深  ,畫出展開圖在厚紙板上...〈請看下面的圖解




 


如果你的三層櫃做的不精準,每個櫃子的大小會不太一樣喔


那~~就沒辦法用一個展開圖做所有的籃子囉


所以~做櫃子的時候一定要把尺寸量得精準一點,確保每個櫃子都一樣大


 


 


 


●↓黏好的雛形


 



 


這種材料很軟,用白膠就可以黏得很緊了


四邊如果都要內摺進去,請在畫展開圖的時候就要預留公分數喔


〈我做的這些,只有窄邊的這兩邊有做內摺處理〉


 


 


 


●↓再來~


我覺得它該有個把手,比較像個收納籃〈質感也會加分啦


所以用皮革,做把手




 


 


 


●↓加了把手  是不是更好看了呢




 


 


●↓原本想讓櫃子成原色


但是覺得好像跟籃子的顏色不搭


 


●↓後來還是給櫃子上了色




 


可是~


左看又看....並不覺得上了這個顏色有比較好看耶~~


金害啦~~


 


有空再做一個櫃子了


不然....那些籃子就當一個一個的籃子.....也可以


 


 


ps:車埕買的這個杯墊   拿來做袖珍籃子挺不錯的


而且質感很軟,操作起來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