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當然是假的全部是假的〉


繼續往下看你就知道了~~〈請假裝你不知道


 


 


是我~有一天逛書局的時候


看到了這本書「小胖貓黏土」


 


 



 


翻到內容的圖片......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都是用黏土做的....〈石粉黏土或超輕黏土〉


簡單的線條  卻能捏出生動可愛的~~~胖貓貓~~


 



 


書裡面的教學很詳細,製作過程很簡單....


所以~我就買了想說有空一定要來做做看....


可是.....誰知道我竟然...都沒空....


所以~~就慫恿琄跟茹來做


 


也是剛好上個星期假日都在下雨,兩人閒閒沒事也在翻閱這本書,也被這貓貓吸引了...


兩個小鬼嘴裡說愛死了....「好可愛喔~~~真的太可愛了啦~~~~


卻一直推託:「看起來好難喔,我們一定不會做啦


經過我的「曉以大義」之後....


兩人終於....受不了貓貓的可愛〈跟我的威脅利誘〉, 決定試試看~


 


 



 


兩人各選了一隻看起來很可愛又很簡單的來做...


 


 



 


琄似乎很快就抓到訣竅,一下子就捏出了外型..


貓貓的臉部表情應該是最不好做的,如果這個部份OK了,其他的就不難了~~


不過...


好像,耳朵也不好做


擺的角度位置不對,看起來就怪怪...


茹的那隻貓  耳朵就一直做不好,後來是我幫她跟姊姊求助,琄才幫她的貓黏耳朵


 



 


兩姐妹本來是半推半就的  做了這兩隻貓貓....


可能是過程中也得到了不少樂趣跟成就感,看到自己真的做出了一隻貓貓,而且還真的很可愛


竟然又一股勁ㄦ~~繼續做第二隻


 





●↓最後~茹做了3隻〈第一張圖,右邊數來1.2.3隻都是她做的〉


             琄~做了2隻〈因為那隻攤開大字睡覺的貓花了很多時間





 


 


兩個人對自己做的貓貓......讚~不絕口


突然覺得時間不夠用...如果可以,還想再繼續做,


因為腦子裡已經出現一張名單..想送的人好多好多ㄛ...


不過~時間已晚...貓貓還要上色呢~還是先把這幾隻完成再說吧


 


 


隔天黏土完全乾了,就可以上色


〈書上說要用石粉黏土,但是我們用的是免燒陶土....因為身邊只有這個土比較接近那種土的特性,所以就用了....這土...乾的也粉快~〉


 


 


 



 


●↑上色前先用砂紙磨一磨表面


這樣上色的時候會比較好上,作品也會比較光滑平整


 


 


 



 


●↑茹的貓貓 雖然做的不是粉好...但是上完色後卻比姐姐的漂亮耶..


琄的手工比茹細緻一點,不過她的第一隻貓貓上色後,卻遜掉了....


她說  鼻子的凹線刻太深,上色時暈開了.....所以...


我安慰她別在意,因為第二隻  大字攤開睡姿的貓  就做得好好ㄚ~~


 


 



 


●↑上完色...


釣魚線 剪 鬍鬚 黏在預先戳的洞洞上....


然後用手沾一些粉色腮紅....就完成囉~~~~


 


 


 


 



 


5隻貓貓,兩個姐妹用兩天完成~


做完後的心情  跟一開始被我逼著去嘗試時的心情~~~~差很多


看她們開心又得意的表情  我也被感染了...雖然不是我在做,心情卻是一樣的滿足~


 


其實~這也是我ㄧ開始買這本書的「陰謀」啦~~~


因為知道她倆一定會喜歡這可愛的貓,也因為這些製作過程不難....


希望她倆多一些自信去嘗試,


有成功的作品就能累積她們的信心,有了信心...自然不會再排斥手做的樂趣


這樣一來.....我的小幫手就會越來越有...能力~幫我的忙了~~~~


一起加油喔~~~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