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天整整,,小洞窟的白膠終於乾透了,,


吃過午餐後,兩姐妹就迫不及待的把洞窟放進水裡...


兩個人開心的幫烏龜佈置新環境,,不一會ㄦ水裡就安置好了兩個小洞窟..


 


可是烏龜一下水...竟然都擠到同一個洞窟中....


茹很難過,因為她的「Party」不願意去她做的洞窟, 寧願去跟「Luck」擠~


意思是....她做的洞窟沒「龜」喜歡,,〈太小了,烏龜很難擠進去啦



 


 


哈~只能先這樣了..


既然兩隻烏龜願意擠在同一個洞裡, 那也隨牠們囉,,不然, 要再重做一個也要等到明天了~



 


 


 不過,,觀察了一陣子, 琄的「Luck」好像比較聰明,把頭朝外,整個身體都藏進洞裡,,


而茹的「Party」只是把頭藏進洞裡....




 


 


●↑ 不一會ㄦ...就看「Party」受不了退了出來,然後游到外面來透氣了...


 


不知道是不是「Luck」用牠的腳一直在踢「Party」的頭,,才讓「Party」受不了逃了出來....


〈兩隻烏龜跟牠主人的個性還真像呢~








 


 


●↓「party」被擠了出去,,「Luck」竟然可以若無其事的睡~~~著



 


 


 


 



●↑看著「Party」一臉哀怨的看著我們....


好像在跟我們說「我的窩咧~~~~


 


 


●↓所以~~


我們就想告訴「Party」另一個小洞應該也不錯....


想幫牠擠進去...結果牠竟然緊抓著門口的石頭,就是不肯進去~~~


 


 


 


●↓僵持了好久...終於把牠給擠進去了~~`


看來...似乎真的不是很大,,


不過「Party」好像也沒排斥,,




 


這下可太平了,,


倆隻烏龜都有屬於自己的窩...不會有人在外流浪了~~


 


 


 


不過....還有一個隱憂....


 


 


兩個用白膠黏的洞窟...放進水裡很久了,看烏龜好像很開心,,但是我們心裡都很擔心....擔心它會不會跟大數格友說的一樣,會溶掉....


 



 


●↑ 果真~~~大約三個小時後,,


就聽到茹大喊:「麻~~~~~真的垮了啦」


還真的垮了.....               所以~實驗結果,白膠不耐水


 


 


 


這下該怎麼辦?


剛剛看烏龜有了洞窟開心的模樣,,兩姐妹也開心的不淂了,,


現在洞窟垮了, 她們開始擔心難過:「今天晚上烏龜沒有動窟怎麼睡覺啦


 



真是受不了,,


其實沒有洞可以躲, 烏龜還是可以睡覺的,而且~不會死掉...〈琄一直擔心烏龜會死掉的問題〉


不然馬上再做一個,明天就又有了阿.....


 


兩姐妹正陷入愛龜的生死存亡「慮」中...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一心只想趕快再「生」一個洞出來,,


開始拼命的翻箱倒櫃, 想找合適的替代品,〈再做一個太慢了〉


本來我是不想理她們的,因為烏龜今晚沒洞根本不會怎樣...


是...我突然想表現一下我的厲害,,,不信都沒東西可以用,,又可憐兩個小鬼急的那個樣....


就下樓去花園找..我知道花園裡一定有瓷的花盆,,只是不知道放在哪裡,要花一點時間翻箱倒櫃...


 


哈哈哈~~~果真被我找到一個蠻合適的小花盆,,反正....花盆也沒在用,,所以,我就...「擷取」了一小部份..


阿彌陀佛~~菩薩保佑~還好下手的力道剛剛好, 破的線條也剛剛好...


就這麼剛好可以替代垮掉的兩個洞窟, 空間剛好可以容納兩隻小烏龜...還不錯看呢~


 



 


就這樣,,烏龜的洞已經完美解決了~我也很滿意....


 


ps~雖然我們最後沒有再重新黏好那兩個洞窟,,還是要謝謝大家熱心的指導方法,謝謝囉~~


 



後記~


我發現兩姐妹養了烏龜, 還真的有點責任心出來了...


之前一直不肯讓她們養寵物, 是覺得兩個小鬼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交代給她們的事也都沒耐心的做,,很怕她們是三分鐘熱度,最後苦了我自己要替她們擦屁股..


這次若不是她們的小舅舅當說客, 我也不會輕易答應,


到今天為止, 她們表現的還不錯,,就繼續觀察吧,,希望她們的熱度會一直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