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想一想吧...


我的腦汁已經快被榨乾了....


六年級的國語造句,, 真的要出這麼難嗎....跟寫小說沒兩樣了耶...


 


琄的國語作業,,仿寫練習


〈一〉請參考課文的詩句,運用同一個字詞,以間隔重複出現的方式, 加以仿寫。


課文不計歲月的琢磨,風,浪,細微的沙粒慢揉又細磋  洗出人寵人愛的光澤


例句:不在乎時光的流逝,山水,人物,出光和影的想像,增添生命燦爛的色彩


造句:?


 


PS~這一題我有想到一個:


不怕是非的毀謗,耳語,猜疑,他人閒言閒語的譏諷,時間會證明我的清白


〈哈哈哈....有點牽強, 不過..應該還可以過關吧


 


 


〈二〉請參考課文的詩句,運用擬人的方式,加以仿寫。


課文:一半的頑根撐在空際  另一半,更頑固的意志  緊緊踹住最後的岩石


例句一陣強風敲開了心扉   另一陣,更強勁的狂風  重重敲醒沉睡的意志


造句:?


 


這一題


如果不要顧及題目的規定...這樣也行吧


一個心情被思念綁住,另一個,更脆弱的心思,悄悄流下孤單的眼淚


.....可以吧〉


 


再一個:


一個白影嚇醒了我,另一個,更詭異的影像,生生瓦解我的堅強


.....不能說不行吧


 


妳有想到了嗎?


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