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星期三〉.....是一個很痛的日子


我們阿琄....的腳...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到啦~~


 


ㄨ~~~~~是我不好啦~~為娘的我一時失神,才造成阿琄的痛....


 


那一天...中午不用煮飯, 所以帶孩子去書局逛逛....


回程的時候想說去朋友的冰店買冰.....


我以為機車已經停好,,,才起身..車子突然往左側倒...


我沒有預警車子會倒,, 根本來不及撐住車子..當時琄跟茹都還在後座..


茹跳開了,,琄一隻腳有撐住, 但是右腳沒來得及閃過排煙管...


當我聽到琄喊一聲:「媽~好痛喔」,,回頭一看...她的小腿肚已經脫一層皮...


 


當時我真的急壞了,,還好店裡很多人出來幫忙...


大家趕緊把琄扶進屋子裡,, 冰店的阿姨趕快拿了一塊大冰塊按住琄的小腿..


大家不停的安慰琄別害怕...


當時的我...腦中已經空白,,只是拼命按住冰塊,,心裡好痛~~


還好店裡都是一些長輩,大家熱心的幫忙, 趕緊帶我們到就近的診所就醫...



 PS~↓這張照片是醫生拍的.,回診的時候跟醫生要的~



●醫生說琄是二度燙傷...


被燙到的同時,部分的皮跟水泡也被脫掉了...還好我們及時的冰敷處理沒讓燙傷程度加重....


但是, 最好的處理方法應該是用水沖,, 冰塊直接冰敷傷口容易導致凍傷


凍傷跟燙傷一樣會造皮膚組織壞死,,所以,如果要用冰塊, 應該要把冰塊放進水袋中來冰敷, 是最好的!



●到診所的時候, 還持續冰敷了半個多小時...


醫生說,燙傷的第一個緊急處理,就是把燙傷處的溫度降下來....否則,已經進入皮膚裡層的溫度會繼續傷害真皮以下的組織....


以琄燙傷的程度,一定要持續一個小時以上的冰敷才能把燙傷處的溫度降下來,如果燙傷處的溫度沒有降到正常溫度就上藥....是沒~用~的!



至於, 如何判斷溫度已經降下來?


就是, 把冰袋拿開,如果患者不會再感覺傷處有燒痛感,,,那就是熱度已經降下來,可以進行包紮上藥的步驟了~



●折騰了快兩個小時,琄的腳才被妥善的處理好了....


看著醫生把那些黑黑的皮清掉的時候.....我的眼淚差點留下來...


琄很勇敢,含著淚都沒哭....真的很痛~~~


 


醫生說可以選擇三種包紮方式~
第一種是擦藥上繃帶,每天要回去換藥,,
第二種是貼人工皮〈薄的〉,,要自費, 一張120元, 但是一天要換兩三次,,
第三種也是人工皮〈厚的〉,,也要自費,一張220元,吸水性較好,可撐兩三天再換~


考量琄的感覺...我決定用厚的人工皮,雖然不是很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至少可以不用一直換藥, 撕撕又貼貼的...〈想到就痛〉


只要注意不要碰到水,不要碰到傷口,


「人工皮」如果吸滿了分泌物會自己脫落,,等脫落再換新的貼上....一至二個禮拜傷口就能癒合了.....


 


※癒合之後才是如何修復傷疤的階段


 


※7月23日〈兩天後〉, 再帶琄回去給醫生檢查...


因為琄說很癢..又會痛...



 


●↑護士把紗布剪開....


 


 



●↑一看才知道...


人工皮沒有完全覆蓋到燙傷的面積...


下面邊邊的地方有點流血了....難怪琄會覺得痛....


 


 




●↑所以醫生用碘酒把流血的地方消毒一下....


 


 


 




●↑再剪一小塊人工皮貼上去....


 


 






●↑再包紗布固定....


本來以為要再換一張人工皮,,結果醫生說還不用換....


這麼神~兩天了還不用換....


醫學科技越來越進步,,,也讓疼痛的過程所短很多


 


※這次就不用再吃藥了...〈醫生說的〉


琄說會有些刺痛...「癢」的程度比較難受...醫生交待我們用冰敷來緩解養的難受....還有,讓傷口多吹電風扇...乾一點會比較舒服


※就等星期一或二, 人工皮若鬆脫,再回去換一張新的人工皮


 


 


●這次的意外, 我的心裡對琄很抱歉....〈是我不夠專心、細心才造成的〉


琄沒有怪我, 發生的過程都沒有脾氣...處理傷口的時候也沒有哭鬧....


還擔心我會被把拔罵.....


晚上洗澡的時候, 怕她腳傷不方便, 又怕不小心碰到水,,,所以我跟茹一起幫她洗...


琄竟然說:「瑪麻....以後你都要這樣幫我洗澡嗎?」「那這段時間你會很辛苦耶....」


.....................


這孩子的善良跟體貼...頓時讓我好慚愧喔~~~


我的阿琄,,瑪麻一定會好好照顧你..一定不會讓傷口留疤的~~


真的對不起~~~~


 


PS: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