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娃娃服裝秀〈8〉即興劇場......







 


 


女大不中....留了嗎?


這兩個小鬼頭真的趁我po文的時候.. 摸黑溜出去..


現在可好.....迷路了....看你們怎麼辦...


先不管了...等我po完再說~~~~~


韶關阿姨...叫你家的帥葛格來救她們吧~~~~


 


 


※這次要分享的是姊姊身上穿的那件可愛禮服~


跟妹妹的那套是完全不同風格的,, 雖然顏色一樣..


 



●↑一開始... 我的想法是~


做個有鬆緊帶的裙頭,就不用縫暗扣了...到時候用套的就好了....


 


 


 


●↓可是...又覺得就那麼簡單的裙子....似乎太單調了~


所以~就給人家加了咖啡色的不織布....


想說~橘色配咖啡色應該還不錯......


結果...縫了老半天...又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好看.....


可是...都已經縫了...要拆很麻煩的...〈其實也是不甘心做不出來啦


 



 


●↑乾脆....咖啡色這層就當襯裙吧~~~~


再加一層橘色的當外層.....不就好了~~~~


...........於是乎~~~這件裙子就有了三層....至於剛開始的第一層...


除了裙頭的鬆緊帶還有作用之外....其他的部份就變成多餘的了......


哈哈~剪掉就好了咩.....


※裙子的部份,在裙頭,,我又加了一圈蕾絲....讓接合點柔和些~


裙襬呢,,抓皺摺固定,,縫在咖啡色那層上....


在每個定點又縫上一朵小花裝飾.....讓裙子增色不少喔~~~


 


 


●總算進行到上衣的部份了....


好不容易搞定的裙子....該配給它什麼樣的上衣才好咧?



 


●↑其實...簡單就好,,,別搶了裙子的風頭,,


所以~我的想法很簡單..


1.取一塊橘色的布, 裡面一樣是放一段寬版的鬆緊帶,,,頭尾縫起來就是一個圓囉〈身圍〉


2.包一層同色系的緞帶...讓單調升級~


3.再把它跟裙頭縫在一起....就好囉~~


4.這就是兩件式合併成一件式的作法囉.....


這樣的方式,,娃娃在穿脫的時候很方便,只要套進去就好~


 


 


 


 


●↓順便分享這件衣服搭配的髮型....


這娃兒的頭髮很稀少,髮質又硬....很難替她做變化....


偏偏我就是很想替她變化髮型....~想了老半天....還是有的啦~~


 



●↑一個伸縮髮圈和一隻珠針就可以囉...


珠針要剪短,


穿過去會刺人的那一頭, 用粘土或塑膠或乳膠類...或軟陶,把它塞住就好~


※如果「真人」要試試..也是可以的喔~~~把珠針換成髮簪就好


提供給您做參考囉~~~~


 


 


 


●第九套娃衣~~~完成了







●↑橘子系列第四件娃衣


做到這裡,, 那件裙子的布料已經所剩無幾....


還可以再做一套...不過, 第5套我還沒完成....等完成再跟大家分享


 


 


※7月18日要去參加瑪姬舉辦的「袖珍交流網聚」...


最近都在準備當天的「功課」,,每人要準備一個「心得分享」的作品, 和一件交換的禮物~


我家的琄跟茹也說要跟人家交換禮物,, 也要跟人家心得分享啦.....


所以~~我比人家更忙....


所以...最近我又會很少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