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


又想寫了....


似乎開始想念   手做的快樂,,,,



 


這個包包是暑假前就開始做的,,,


那時候正熱著娃衣的製作,,有事沒事就翻箱倒櫃找尋可用的布料.....


於是找到一件 茹2 歲 時穿的牛仔裙,,


 


牛仔布料太硬,,做娃衣很不順手的...所以,靈機一動......


幫這件牛仔裙想到了一個好歸宿~~~~


 


 


琄說她想要一個小包包,,出門時可以裝一些小東西的包包....


家裡的側背包都嫌太大,說礙手礙腳.... 所以, 就乾脆用這件牛仔裙,幫她做一個吧~~~


哈哈~其實,,也是因為看過很多書籍在介紹,這一類「DIY的衣物大變身」.....很想試一試啦~~~~


 


 



 


●↑我的想法    一向粉簡單...


  利用現成的優勢,,再一點創意, 一點加工,,就可以大功告成 最好~~~


如圖,, 裙子剛好有明顯的區分線,,就直接剪掉裙襬的地方,,拿它來做包包即可~


對折, 也剛好可以形成三個內裡空間,,,


所以這個包包將可以有三個間隔, 外加兩個外露的小口袋ㄛ...


 


 


 



 


●↑如圖標示,, 應該可以很清楚我講的意思了吧~


對折形成的3個袋子, 底部都是空的,,所以, 我們先把中間袋子的底縫起來,,


這樣, 第 2 的袋子就有底囉~~


 


 


 



 


●↑有了底,,但是側邊沒縫起來,還是不能裝東西的....


所以,拿另一種顏色的牛仔布,,如圖的方式封住側邊,,


順勢~~也連著把底部也處理好~


這樣一來~~~外圍的部份都封起來囉~~~~


 


 


 


●↓底部.....   雖~縫的不是很細.....


但是~~我可以保證,, 它真的很牢固...  除非你用剪刀硬剪,,,不然它不可能破~~~~



 


 


到這裡,,已經大致完成了耶.....快吧~


那~~你有看懂嗎?


其實,,我講的只是大地方的製作,,小地方實在粉多.....我也不知道何從說起....


像是,袋子與袋子間的連結.....


還有,如何縫出它立體空間?


中間的眉角還是很多的啦~~~~


所以~~


如果不懂,,,你一定要自己親手試試,,做一遍你就知道了~~~~~真的~~


如果再不懂.....我再告訴你~~~


 


 


 


●接下來是最後的妝點處理了~



 


●↑


倆邊各縫上一個小耳朵用牛仔布料剪長條, 對折縫好, 再接到包包上〉


小耳朵的用意是方便接背帶用的,,也方便拆或裝~


釦子是做假的, 只是裝飾用...因為那裡也不需要釦子


暗扣的部份是想要讓中間的袋子可以關起來,,方便放一些重要的東西...〈例如錢包〉


 


 


●本來...背帶的部份, 我也是用牛仔布縫的....


可是,,我量過.....要120公分...............ㄟ細啦~~~


所以..沒縫完就放棄了,,,改用現成的背帶~~~


 


 


這個包包,,不難做,,


只是縫的時間多了點,,因為我很怕會破掉..所以縫了很多很多很多針......


確定它一定不會輕易破...我才過它~~~~


 



 


       這個包~~


●↑有貼心的暗扣設計,,方便您把貴重的東西收在這裡~~~


●↓還有兩邊外側  可愛的小口袋~~   可以放些小東西,, 或是衛生紙..小零食....


     美觀   又~~~實用~~耐用~又耐洗~~~~





 


 



●↓
    最大的驚奇~~~~


   是它的體積雖小,,容量卻不小ㄛ~~~~





 


看到沒.....


琄把她心愛的小筆記本都放了...


還有鉛筆、小鐵盒、小錢包、銷鉛筆盒、面紙、手機〈手機是我借她放的〉....


還掛了她心愛的羊羊吊飾~~~


〈中間的袋子還沒放到東西喔〉


超級吧~~~~







 


如何?心動了嗎?


心動~~~~~~


就馬上動手做一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