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po了三張照片...沒人猜對我要做什麼...
所以~~~哈哈哈~~~不用送禮物~~~~


 


po了琄跟茹的照片,,是要做娃衣沒錯..〈這是我講的〉
但是....跟大家猜的內容不一樣啦~~


 


這一次的主題是「舊衣利用」喔~  


 


po娃衣製作到現在,,發現喜歡娃衣的大有人在...可是一講到「做」,,就大多怯手....
雖然我也不是很會〈我也素亂玩的〉,,但是,,還是給它試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沒有底子基礎,,但是卻很想做做看....
那就做吧~別再猶豫了....反正做壞了再重來就好了丫....


 


●這一集,,要跟你分享一個簡單容易上手的方法,,
利用現有不要穿的舊衣物,,


更利用衣服本身就已經有的設計來幫我們做娃衣,,可以減去許多縫製的過程喔~~~



說到這裡,, 聰明的妳,是否想到了..那三張照片的作用?


 


唉喲~~就是拿她們身上穿的其中一件衣物來做娃衣啦~
po照片是要讓你知道,那件舊衣物是多小的年紀穿的...大概有多大件啦~


 


●是哪一件咧?這一件啦~~↓
ㄚ茹身上穿的那件橘色小裙子~~~



 


●這次的主題, 就是拿這件阿茹已經穿不下的橘色小裙子來做娃衣~
看看我能利用這件裙子做出幾套娃衣嘿~~


 


 


●首先,來一套簡單的..暖身~



 



 



●↑為什麼要貼在裡面?


因為...待會兒我們翻下來的時候,「裡邊」才會變成在「外邊」啦~~~


 



 





●↑你也可以用縫的....但是~建議你用貼的.....


 



 


 


●有沒有很簡單呢~~


這一件衣服,沒有複雜的組合步驟


只有稍做「增色」的動作而已喲~~~


●↑加了兩條不同色系的收邊,會讓整片橘....有個跳脫出來的視覺點


也讓領口能更硬挺一點喔~


 




●整件衣服 ,只用側邊的這個暗扣來做收合的動作~


加了暗扣,也還不至於讓側邊的空隙太大~


當然~你也可以用魔術氈,只是,我覺得用暗扣會比較牢固一點,也較美觀啦~


 


 



●看看後面...


你應該可以發現,這件衣服,我沒有用太多力氣去縫製喔~


只有蕾絲邊、暗扣和前面兩條外加的收邊布條,


我運用了ㄚ茹原本這條裙子已經有的「中間縫製皺摺」,,,把它當作小衣服的腰線.....


這樣就省去了,我原本還要把兩塊布縫在一起,,並抓皺摺...的動作~


 


 


經過我的解說,你是不是有恍然大悟?


為什麼一開始我要取那個部份的布來做了呢~~~


 




第6件娃衣~~~有點小姊姊的味道囉~~


比較成熟一點點....


所以~我幫她綁了馬尾造型,讓她俐落些~


髮飾的部份用不同圖案的橘色...讓整體還是有一體,, 卻有些變化~~~


 


 


※善用「現成」的東西,減少縫製過程的繁雜


也彌補設計感的不足....這個方法是不錯的~~


如果你也不太擅長做衣服...


你可以參考這個方法試試看


從簡單著手~~~


 


 


【第6套娃衣】介紹完畢~~希望你會喜歡~~


這是用ㄚ茹那件裙子    完成的第一套衣服〈橘色系列〉...


接下來還有喔〈布還有很多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