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我回來了~~


連著幾天的重感冒..加上家中又發生一些事情,,所以~~好像消失了很久吼


對於這幾天來看我的朋友,〈我都沒回應〉lolo在這裡先你們說聲抱歉了!


原本預定蛋糕的寄出時間  也拖延到了,,但是~~還是排除萬難的完成了,,


「媽咪蛋糕」在5月4日以平信寄出,,星期五以前你就可以收到了~


總算沒有食言  總算能在母親節以前把蛋糕送到你的手上


只是~


因為時間上的窘迫..在後製的包裝部份稍嫌草率了點...


請大家多多給偶包涵吼,,,,


有任何批評指教,也請誠懇建議無妨   偶一定虛心領教嘿~~



 


說完了前言,,接下來進入主題囉~


母親節的贈獎活動  到今天  已經告一個段落


玩的也玩過了  送的也送出去了~該來分享一下我的「媽咪蛋糕」了~


 


 


當初在策劃這個活動時,,,真的..連我也不相信,,竟然真的可以把它辦到完成~
一開始  只是因為看到了一張宣傳單,,上面的一款媽媽臉譜的蛋糕...


於是想到  不如用黏土來做母親節蛋糕,,,既可愛又有節日氣氛


於是  套上lolo的思考邏輯,開始試驗...


........................................ 


蛋糕的部分不是主題,所以不必太強調,我用輕土跟樹脂土做混合使用,


我喜歡輕土〈麵包土〉的手感,,跟蛋糕很像,所以大半是用輕土完成...只有後來幾個是混合土
這次有做兩層跟三層的變化,顏色以白、黃、粉紅、咖啡為主


 


●心得分享:


一層一層的蛋糕在堆疊的時候,,最好是一層一層分開做,等至6分乾的時候再做堆疊動作,,


千萬不要馬上就堆好,,這樣乾的時間會拉長, 而且會變形~~~~
....這個眉角,你自己試試看就知道~


 


蛋糕分層的部份做好之後,再來才是主題..
就是那個可愛的媽咪臉譜啦~~~



頭髮是奶油土做的  眼睛嘴巴跟腮紅則是凸凸筆畫的



擠奶油土的部份,應該是有花嘴會比較順手的,,


不過...偶沒買~~


因為一直沒有準備要玩奶油土,所以一直沒買,,,也所以~這次一樣是土法煉鋼~


用袋子的切口來變化線條的粗細,,,再來的,就靠美感來裝飾髮型囉


好在媽咪蛋糕要變化的是媽咪的頭髮,,不用裝飾一堆花,,否則這樣的土法還真玩不出來咧~~




看似簡單的一個可愛媽咪臉,


就一對眼睛一個微笑加一對酒窩,,,再來個頭髮跟髮飾而已嘛..


我在構圖的時候,也覺得她不難,,可是做起來....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ㄋㄟ~


因為這可不是在紙上畫畫,畫不好可以擦掉重來ㄛ....


每一次下手,就只能成功不能失敗,,,不然~又是一個蛋糕毀了~~



 



所以~每個媽咪蛋糕都是不一樣的表情喔,,


可愛的媽咪、嚴肅的媽咪、傻氣的媽咪、和藹的媽咪、時髦的媽咪、害羞的媽咪....


不管你收到的是哪種表情的媽咪~~都是lolo努力把它做到最好的媽咪~希望你會喜歡~


 


●心得分享:
在畫上臉譜之前,可以先上一層平光漆,會比畫完再上,來的~~聰明喲~
還有~先畫表情再做頭髮..會比較順~
再來~在奶油土未乾之前能黏上髮飾最好,,會比較自然~〈奶油土乾粉快喔〉


 


 


※盒子的部份


 


盒子的大小,依蛋糕的尺寸來衡量


我用的是雲彩紙,,選擇粉紅色..是為了配合主題~~


反正母親節嘛..都給她粉嫩的紅囉~~


 



 


 


※底座


在搭配顏色的時候很苦惱....  所以~~就去問琄跟茹


最後選擇粉紅色根白色搭配~



 


 


有時候問問小朋友的意見也不錯


不一樣的感官世界  會有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看到蛋糕的部份終於完成了


心情跟著興奮起來....一片的粉紅  看上去,,讓人也覺得很溫暖~~


本來這樣就好了...


可是就覺得這樣似乎單調了點.....


 


盒子的外觀再裝飾一些緞帶,,,會多一點熱鬧的氣氛吧~~


挑了這幾個顏色...希望大家會喜歡~


原本覺得紅色很俗氣..但是~看久了..倒也覺得很有節日的氣氛


希望拿到紅色盒子的人不要嫌棄嘿~~


 



原本~我還要在盒子與底座間綁一個固定緞帶的


讓你拿的時候不用扥著底座,可以直接提著蛋糕....


但是時間有點不夠了..所以就只有裝飾的緞帶~


不過~光是黏這些緞帶...也要花很多時間耶ㄋㄟ..


請大家~~~見諒吼~~


 


 


● 媽咪蛋糕的製作分享  說到這ㄦ~~


感謝這次活動  大家的熱情參與


蛋糕會在星期五之前到您府上~~收到之後,,記的來跟我說一聲嘿~~


 


這次沒有拿到蛋糕的朋友也不要失望...


還會有下一次的啦~~再一次謝謝你的支持喔~~


 


最後呢~~祝全天下的媽咪~


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