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老公要到桃園拍一所幼稚園的活動,校方為了招生,請來了蘋果姊姊助陣,當日註冊的小朋友就能跟蘋果姊姊拍照..


當然~我們家的兩隻早就脫離那個圈圈了~我們只是跟著去湊熱鬧的~~


 


原本想說琄跟茹對蘋果姊姊會有興趣的,,結果兩個小鬼竟然是對幼稚園安排的的闖關遊戲有興趣,玩了一次還想玩第二次~~~〈真是夠了沒~~帶妳們來不是要玩那個的啦~~~


 


在等蘋果姊姊的時候,叫她們可以去玩玩,好打發時間,,兩個大小姐還說:「吼~那很幼稚耶..全部就只有我們是小學生,,很丟臉ㄋㄟ..」....結果咧~還欲罷不能咧~


原因無他...就是為了闖關成功的小禮物~〈無言~~老是搞不懂小鬼的腦袋世界~~〉


 


●琄 跟茹  去那裡的主要活動↓:





 



園遊會早上8點半點就開始了,,等到10點40分..蘋果姊姊才上場,,我們跑到樓上去看,,,因為樓下已經擠的水洩不通,,,


 


看到樓下一群家長  為了拍自己的寶貝跟蘋果姊姊的合照而擠的火熱...這等情景,是如此熟悉不過....真是~天下的把拔馬麻都一樣~~~好辛苦啦~~~



 


 


活動結束後,,回程經過湖口,,剛好碰上「2010新竹縣客家桐花祭」
就給他順道進去逛逛囉~~


※「客家桐花季」活動日期:5月1日~5月16日


 


第一次進來湖口老街....感覺是比鹿港老街來的熱鬧很多,,加上這次的活動助興,,來的人潮很多ㄛ~~



 



 


老實說,對老街歷史..對建築..我都莫宰殃~



所以我不會介紹這些東西....你若有興趣,,嘿嘿~~上網去查吼~~


 



 


 



 


對我而言,,就是欣賞與感受~



建築物很古老的感覺,,,街上充滿了藝術文化氣息...這是跟鹿港老街不一樣的地方吧~
3、5步路就有親子DIY的攤位...真的好想玩一下說~



可是顧慮到老公累了一個早上,琄跟茹又只想吃,,,,只好先餵飽她們再說~




 


 



 


 



 


果真~吃飽喝足就有興致了~~


在美食街裡,,的一個不起眼的小空間.....


看見有人在燒玻璃.....


琄跟茹對玻璃藝術似乎很有興趣,,,


老師看我們躍躍欲試,,,還親自做了一個作品讓我們參觀,,這下子...茹更有興趣了~


 



 


老師說,小朋友體驗價一個人180元,做完的成品可以帶回家...


而且..操作簡單又好玩....〈老師說的...〉


想說~難得出來,,就讓她們玩吧~〈剛好沒人,,又不用等


 



ㄚ茹一馬當先,跟老師說她要做鯨魚~老師抓著她的手..從粗胚開始燒...


看她小小的臉龐被照的通紅,,眼睛盯著火苗已經昏花,,,


不過~認真期待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了~


 


 


看過茹的示範,阿琄也等不及了....


本來琄說要做鴨子...老師的意思呢~是鴨子的難度稍為高了一點,,希望琄能換別的,,,


琄還真是固執....拉鋸到最後,老師說要幫她做一隻跳出水面的海豚..這才讓琄放棄原本的鴨子~~







其實最難的部份都是老師做的,,她們只負責玩一開始的粗胚...
不過~光是粗胚也夠她們頭昏眼花了啦~


我跟把拔只是在旁邊拍照..也看的頭眼昏花~~


師好像做上了癮,,一直鼓吹我也玩一個...還使出了殺手瞷...


說呀~兩個小朋友360元,如果我也玩,三個人收我500元就好,還讓我做兩個耶...〈吼~~真是有給它心動了ㄋㄟ~~~〉


最後~~老公說「好啦~~」....嘻嘻~~我當然就給它玩玩看囉~~



 




老師說~讓我做一對「心」,,還是粉紅色的喔~~



真是不好意思,,好像有點賺到的感覺,,所以心裡比較開心嗎~~~



說著說著...老師竟然就放手讓我自己做啦~~~
嘿~~你還真的放心的彈吉他去了ㄚ~~~


~~~~~~結果~~那一個真的毀了~~~我把粗胚的型燒彎了~~~
老師又讓我重做一個~~~~


 


●↓我們的....作品~~~〈大半是老師完成的啦~


 


 


 


●↓玻璃剛燒好的樣子.....紅的好漂亮~~



 


心型看似簡單,,卻是考驗功夫的咧~~沒有真功夫還真是雕塑不出它的弧度ㄋㄟ~~


呵呵~~紅通通的兩顆心,,真的是晶瑩剔透喔~
其實拿回去我也不見得會戴..但是~就是一個好玩的經驗啦~


 


這個老師很親切..要走的時候,,老公問他這燒玻璃跟吹玻璃是不是一樣?
老師竟然就說,,我讓你試試你就知道了,,,



哈~~原來吹玻璃是這樣ㄚ~~





大家看懂沒?
就是一根管狀的玻璃〈空心〉,先在火上拷熱,,然後像吹氣球一樣..慢慢的,用力的吹出去...末端就真的吹出了一個球狀~~~


真的好神奇,,這樣吹,可以吹出一個茶壺耶~真是不可思議....
〈老師店裡有好多個成品,,我忘了拍...〉


 


真是有趣的體驗..讓後半段的時間過的好充實~
離開前,,跟老師合照一張~謝謝老師~下次有機會再來找你玩玻璃嘿~


..................................................


 



我們下午一點來的,,,回家的時候都快5點了~~
大家都累了,,,不過~玩的很開心~~



第一次來湖口老街  第一次玩玻璃  第一次的體驗就滿載而歸,,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