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都淋濕


                                                    借問潤餅何處有


                                                     路人遙指潤餅店


 


                             哈哈~~我亂改的,,,,,請杜牧詩人別介意吼~~~


                               今天清明節..真的下起雨來了...有點掃興~~


                                       還好早上買潤餅皮的時候沒下雨~~~~


                                        不過~~潤餅皮也不素偶去買的...


   真是辛苦婆婆了...早上去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買到潤餅皮~~~甘溫ㄋㄟ~


                              呵呵~~都素碰我家那兩個小鬼頭的福氣啦...


 為了兩個孫女說 「 好想吃潤餅」...老人家拼了命也要把潤餅皮買回來....


 


                                       為了讓婆婆的辛苦不會白費...


                            偶~~就好好的幫大家煮幾道包餡的好料嘿~~


                                   我們家的餡料都是炒鹹的比較多啦~~~


 


                      先忙完拜拜的料理,,接下來才是準備包潤餅的餡料哩~~~


 


 


●第一道~桂竹筍炒肉絲




●這道菜很下飯的~~ 也是我家員外夫人最愛的一道菜了~~


梅花肉要先炒香才能下其他的材料...


適量的酸菜跟烏醋可以提味ㄛ~~~


 


 


 


●第二道~芹菜炒豆干...




●豆干要先炒喔...炒到有點「洽」的時候..淋一點醬油,讓香氣更濃...


然後再下芹菜....快好的時候再灑蛋汁炒一炒.....


芹菜脆脆的..加上豆乾的軟嫩剛好調和口感,,,加上蛋汁是讓口感更滑順滴~~~


這一道~也素我家員外「  額摟ㄟ對」..的一道菜喔~~


 


 


 


●第三道~筊白筍炒肉絲..




●筊白筍就是我家琄跟茹的最愛了....


為了要包潤餅的..所以特地切成細條狀...


 


 


 


●第四道~炒豆芽菜...




●這個ㄋㄟ~~訴我家老爺的菜了~~~


包潤餅一定要有這道菜..否則就不像潤餅了...


豆芽菜不能炒太久,,所以韭菜頭要先下..炒香了之後再下豆芽菜跟韭菜尾..


淋一點酒可以讓豆芽菜吃起來更脆喔~~~


 


 


●第五道~蛋皮..



●把蛋均勻攪拌再下鍋...


煎成薄薄的一片..再切成長條....


也是琄跟茹喜歡的菜啦~~


 


 


全都準備好了之後ㄋㄟ.....


就可以準備來包潤餅了呦~~~~


●我家包潤餅 大都會準備這些餡料的...


鹹的 、甜的..都要,,吃起來才有豐富的口感啦~~~


今天忘了炒高麗菜...不然會更豐富~~


 


 


 


一次一張潤餅皮...然後..挑自己喜歡的菜..自己包自己吃嘿~~


如果菜包的多,,最好是用兩張餅皮..才不會..破掉~~


 



 


我們家好幾年沒自己包潤餅了~~~


今年..是琄跟茹一直吵著要包...〈其實是想玩啦~


又加上昨晚韶關說一定要包啦...說要看看我家包的餡料有沒有不一樣....


所以~~好吧~~就再來包囉~~〈嘻嘻..反正又不是我去排隊買潤餅皮的~


這就是我家的清明節  我家的潤餅啦~~


每到清明   就跟潤餅畫上等號,,不是自己包,,就是買現成的...


反正就是要吃到潤炳才算是過清明節啦~~


雖然潤餅到處都有在賣...


不過~在清明節的時候吃~~特別有味道ㄛ~~


不知道你家是不是也有包潤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