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0〈農曆12月27日〉星期三....大掃除日記~


今年因為家中有重大的事情..所以~今年的大掃除一直拖到上星期才開始...


往年都素偶一個人從三樓掃到一樓.....


今年嘛..多了兩個小幫手~~嘻嘻..就訴偶家的ㄚ茹跟阿琄啦~~


把拔說..看誰幫的最賣力..誰的壓歲錢就比較多喔..哈哈~為了壓歲錢   兩姐妹可勤勞了~~


跟我從樓上一直掃到樓下..雖然很累也不能說罷工~~


一連掃了三天..今天是第四天了....終於掃到一樓客廳了...


照馬麻我的工作流程表安排..一樓客廳是最後一關囉~~加油吧~噩夢快結束了~~~

早上9點開始...


先把客廳的傢俱擦乾淨,,再整裡地板以上的東西..就是該收的收好,分類放好..該丟的丟,回收分好...


然後..才是重點~地板~


本來都是把傢俱先搬出去..然後用清潔劑努力刷..然後沖水..趕水..再擦乾..再把傢俱搬進來..


可是..後來換了一組超重的桌椅...偶們就不搬了..〈太重了〉改用乾洗啦~~


 



             



 


就素像這樣..蹲在地上...一次一格,先噴一點清潔劑..然後用力刷一刷..再拿抹布直接擦乾淨...然後再換下一格...



 



          



ㄚ茹跟ㄚ琄..一人分配一邊...努力的刷刷又擦擦....


呵呵呵...不要說我虐待童工啦...其實這樣不會比用刷子刷完再沖水拖乾  來的累啦~


真的..為娘的親身試過好幾次了...只是..累還是會的啦~~只是不會比較累~~


今年有這兩隻幫忙...真是輕鬆不少..哈哈..第一次覺得有孩子真好....
〈不要罵我嘿~~為娘的已經老了咩..她們還是年輕力壯,,這樣的勞動不算什麼啦~~〉


唉喲~看這兩隻已經刷到臭臉了..趕快叫外送飲料給大家舒服一下吼~


其實偶也沒閒著ㄋㄟ...她們刷地板  我要洗窗戶洗窗簾..還要收拾善後咧~~我也很累的耶...


 


  
 



 


忙到下午3點多..地板已經刷好了...肚子也餓了~~


剛好大姑的親家有拿很多甜粿來...咱們就來煎甜粿來吃吧~~


看我煎了一盤,,,琄也想試試...我想說沒有什麼危險性 ,,就把甜粿切好,調好麵糊.. 就讓姐妹倆去玩巴


~~


 



 


茹茹負責把甜粿沾上麵糊..然後放到鍋子裡給姐姐煎...


茹第一次可以參與煮東西的行列..所以非常興奮的...〈平常都是姊姊跟我,因為她還太矮..看不到鍋底〉


看她使勁的忙...只是把甜粿沾滿麵糊而已..好像已經不可開交了....


 


 


 



 


琄倒好像已經熟手..越煎越有樣子了...哈哈..不過..好像有點灰頭土臉耶...



 



 


 


● 哈哈哈~~叫把拔先來試吃吧...


把拔說~吃甜粿有三個步驟..先聞一聞..再舔一舔..吸一吸.....




                           ,,,,,,臭把拔竟然還說ㄚ琄煎的比我好吃啦~~~..


 


 


         



                     就這樣  美味的甜粿  滿足的笑聲  有點疲憊的精神  酸的快斷掉的雙手以及雙腳....


                                                      我們終於掃完了啦~~~Yes~~~


 


 今年的工作流程安排的很緊湊..連著好幾天不斷的擦擦洗洗又刷刷...


  一年比一年老的筋骨真的有點吃不消了說~~


 好在有兩個寶貝的幫忙,,不然偶真的會死掉啦~~~謝謝老天爺送我兩個貼心的小幫手ㄋㄟ~~


親愛的寶貝..今年的壓歲錢把拔會包大包一點啦~吼~~


 


 






                                            親愛的~~準備過年囉~~


                                              在這裡先祝福大家~~`


                               逢虎年,辦虎事,做虎人,走虎運,發虎財,


                    虎氣沖天嗷嗷叫,生活幸福哈哈笑,去年的心情還不壞,


                                                今年的日子更精彩!



                              ~~~~~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