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幾天


老公興致突來  說要陪婆婆去買花,,這可是破天荒的好事哩..


從來不管花事的大男人  不知哪來的好心情,買回了花  還跟著一起打點..


又是幫盆栽換座位  又是除草又是澆花...竟也拿起掃把整理花園...


天ㄚ~~今年肯定會有好事發生~~



 


 


每年這個時節  婆婆都會買波斯菊跟瑪格麗特..


買小株的回來..再把他們移植到大盆子裡...沒多久就能開的很漂亮了..


這種花雖不是很豔麗的花種  卻是很耐命的..在我家的花園可以活的很好~~




 


 


小姑說 這是「粉紅瑪格麗特」...可是在我看來..瑪格麗特都長的差不多ㄋㄟ~~


她的生命力也超強..生長的速度又快..很快的就可以開一大片了..到時後花園裡就熱鬧囉~



 


 


我家的小花園 只有半日照..所以不是所有花都可以種的好的..


不過..婆婆仍然不死心..喜歡的花 還是會努力的想種她..常常會被公公唸..說她在浪費時間...


好在小姑跟她是一鼻孔出氣...再難種的花  也一定盡力把她種好~....好堵公公的嘴啦



 


像是茶花跟杜鵑花...


公公說杜鵑花在我們家花園種不好的啦~~~嘻嘻..今年的杜鵑還是給他開花了~~



                                                                                                                                    


 


不過好不容易年前開了一朵的茶花....連著好幾天的雨...有些花容失色了~~~     


                                                                 


 


 


天寒地凍的..櫻花應該會開的很好才對....我家的櫻花卻也沒開幾朵...


只要櫻花又開的七零八落...婆婆就會唸老公沒有在冬天前把葉子打落....所以才會開的慢又開的不整齊..


反正..印象中..我家這棵櫻花樹  從來沒有在「大家」都盛開的時候一起盛開的...


其實~一朵朵的..還是很可愛的~ 只是  連著細雨不斷...映著灰雨濛濛的天空..顯得有些神傷.. 





 


等天氣好的時候     花園又會恢復生氣了~


這邊會有溫暖的陽光  坐在這裡曬太陽是最幸福的時光喔~~


 







 


我對花草樹木只是純欣賞..要靠我照顧的話  肯定會死光光,,所幸~婆婆愛花,小姑懂花~婆婆會買很多花


來種..小姑會常常來幫忙整理照顧花..有任何疑難雜症  問小姑就對了,,至於頭痛的小害蟲..找公公就


搞定了~哈哈~~反正都輪不到我操心啦~


 


住在都市中  還能有個小小的舒活空間  真的覺得很幸福~~


生活中如果沒有綠色的植物    似乎就少了生命力 一樣,,大自然的渾然天成,,還是遠遠超乎人類所及的~


哈~不過對於我這個沒有盡什麼心力的來說...還能有個綠色的享受空間...都要感謝婆婆跟小姑啦~~


 


今年的過年...過的很不一樣~


雖然年前阿公的後事讓熱鬧氣氛黯淡了許多...過年這幾天天氣也不好,,,


不過~~人事人和卻有了新的轉機~


期待這一年的花開   期許陽光的普照     溫暖妳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