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袖珍紙袋不是lolo自己玩喔    ~    是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ㄋㄟ~


 大家一定很好奇吼....     我就先補充說明一下:


 lolo從琄和茹 小一 開始     就在學校以大愛媽媽的身分 


 每個禮拜一次     利用晨間時間      跟小朋 講故事哩~


那時候一個學期最多接到5個班級...包括琄和茹的班   ~


內容大都以一個小故事或時事或影片為主   然後帶一則寓意  跟小朋友互動與分享~


一直到去年  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沒有再當大愛媽媽 了~


現在是以班親媽媽的身分    只到琄和茹的班上  講故事而已~


〈其實~這背後最主要的用意  只是希望藉此  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啦


 


●這一次~


是第一次把袖珍的東西  帶進課程裡...其實我也是考慮很久的ㄋㄟ.....


 也是剛好 


 前陣子在瑪姬老師那裏  拿到免費的袖珍紙袋紙模..〈讓我有了這個想法〉


 想說~~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袖珍的世界  應該會不錯玩的喔~


 更剛好    茹茹的老師對這個提議也有興趣  更是高度的配合....


 所以~跟老師多次的商討~~~


  最後  決定先讓小朋友體驗《加大尺寸》的紙袋〈減少挫折感啦~~


 然後~ 看看小朋友的反應如何  再決定是否來摺更小的尺寸ㄛ~



 


 


          為了讓小朋友感到有趣  我還特地找了派大星的圖案來設計紙模.....


         嘻嘻~~~是不是很可愛呢~~


 


 ●上禮拜三〈11月18日 AM:7:50~8:30〉是第一次摺紙袋~


 就是那個  大的  派大星紙袋~~


小朋友第一次玩這種「勞作」都 很好奇...因為老師有特別交代  所以大家都很認真ㄛ...


可是呢...白膠用太多...紙袋都被折騰得....東倒西歪~~~


不過~大家都玩的很起勁ㄋㄟ~~  


 最後結束的時候~我問大家“還想不想再挑戰一次更小的呀~”


竟然~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要~~~~


真是讓我很意外耶~~原以為大家會因為做不好而覺得沒意思說~~~哈~


那麼~~下一次就來玩更小低喔~~





                 



 


 


        ●呵呵呵~~第一次的反應很好....所以~第二次  咱們真的來摺更小低~


                                            就是昨天啦~〈11月25日星期三〉~~


                            這一次就不是用印的那麼輕鬆了~


                     因為她們老師很用心的去挑了一款很漂亮的色紙.....


         小小的色紙...共有6種花色~可以做出6 種漂亮的袖珍紙袋喔~~~`   


   


       




              可是呢~~這麼小的色紙就沒辦法直接放進電腦裡列印紙模咧~~


                                                         所以ㄋㄟ~~


     我就要一張一張的畫紙模  一張一張的剪好  一張一張的先割出摺線..


               老公說:「你真的這樣一張一張剪喔........真是瘋子~~~


                   ,,,,,,,,,,就~~.....唉喲~反正也是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嘛......





                       


                          


                                                                                   ●  先幫他們割好摺線是 因為  怕他們自己拿刀片  萬一發生危險就不好了啦~


 


             還好~一張色紙可以對摺  一次可以剪出兩張紙模~~


               我總共剪了90幾張....預計一個小朋友可以做三個紙袋~~


                   〈噯呀~~反正我當瘋子習慣了啦~~~~


 


                       


 


                              ●上一次摺派大星紙袋的時候..


                黏的順序  安排的不好  所以小朋友在黏手提麻繩的時候很吃力....


                                                  所以這一次   ~


        我修正了操作的順序~先黏把手的部份  再黏紙袋的周圍和底部......



        


        


 


                                  ●改變做法   果然就順手多了~


               ※昨天我還提早到學校....想要先把材料發下去  節省一些時間


                           隔個禮拜  有些小朋友已經有點忘了怎麼摺.....


                            不過大部分的小朋友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這一次~我還有特別準備了牙籤........


                          免得他們又塗太多白膠...又做的爛爛的~


                                〈多虧了瑪姬特別提醒我的喔


 


 


                                                      ●原本想說


  上一次大的紙袋就摺的哀哀叫了....這一次的尺寸更小  紙質也比上一次厚


                                          不知道 一個紙袋要摺多久ㄋㄟ~~


                                                          沒想到~~~~


                                            這群小鬼頭  真是讓我大ㄔㄧ驚~


                   我跟他們說  這次準備了6個花色的紙模〈就拿摺好的樣品給他們看~~〉


                  摺好就可以再來拿一個    看誰最厲害~~可以摺到6 個花色的紙袋喔~~~


                                                           此話一出......


                                                       奇蹟就開始了~~~~


                                                  大家拼命的努力摺~~


                                            吼~好像在玩「集集樂」ㄋㄟ~~


                                       就是要給它    集滿6種花色的紙袋啦~~


 


                    


           ●  ↑這個小朋友是最快摺好6個花色的喔~~看他一付淂意的~~~


 


      


 


 ●我們阿茹昨天還發燒請假  今天也跟我來一起玩紙袋喔..〈右上戴口罩那個啦 


      班上的女生都很秀氣,,,,,,不像男生們一個個拼命的比誰摺的快~~~


            


                       ●↓看看這幾個拼命三郎........ 拼命的摺....


                                     我明明說要摺好才可以再來拿一個的...


                       結果就是有人「趁亂」一次給人家拿齊6 個花色ㄋㄟ~~


                      有的根本是「爛」摺一通ㄋㄟ~~~真是拿他沒辦法啦~~


                                看他們玩的那麼高興就算了啦~~小朋友咩~~



 


                         ●哈~~昨天摺到最後...現場差點失控說~~


                                       因為大家拼命想收集到6個紙袋  


                                           我預先準備好的根本不夠咧.....


                                                小朋友一個個催促著:


         老師...我還欠一個紅色花花的啦...我還欠黃色小雞的啦~~我還......


                                          逼得我不得不馬上現畫 現剪......


                                                     真的好忙啦~~~~


                           ●不過~現場一片熱鬧的氣氛....孩子開心的樣子.....


                                                累一點~~~還是值淂啦~~~


                           ●最後~因為很多小朋友都還沒收集到6到花色.....


     所以~老師說...「.那麼~下一堂再給他們繼續作完好不好...」.....


       天ㄚ~~~~那代表....我要回去再把剩下的半包色紙通通剪完耶~~~


                             ,,,,,,,,,,,,真是.....瘋子非我莫屬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