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玩了果凍吊飾...餘興未減~~


逢巧  朋友送我ㄧ個餅乾吊飾...又激起我的瘋狂細胞~~~


於是~~這幾天我又閉關做起餅乾來了.....


朋友送我的餅乾吊飾很漂亮~是我以前都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雖然不是很清楚她的作法...不過~嘿嘿~~這也難不倒我啦~


我就用木屑土來試試看囉~因為我覺的木屑土的質感還蠻像的喔~


〈其實是...我身邊剛好有這個土啦~




  


● 第一次摸這種東西..其實腦子裡沒什概念....就是想到什麼就試試看而已


    取一些木屑土揉圓壓扁、再拿有各種圖形的尺丫一個圓、再用花編剪刀 剪出圓的花邊~






                    ●  我先剪了這幾種....再拿身邊有的工具來壓花樣啦~~


                ※心型那一個 我是用吸管來壓花的形狀....有點給他不是很工整了...


                       字的部份...因為沒有印章可以用~所以只好用刀子刻拉~~~


 


 


●黏土的部分都還可以的~再來吊飾的方面...我就真的不行了~~


還好...無意間去逛到“哈囉媽”的部落格~她的格子裡有詳細解說各種機司的用法  我才有了一點點概念~  才知道  所謂「九針」「雙圈」「擋珠」....等等的正確用法哩~~


沒想到...真的隔行如隔山~~每個領域都有她的一門學問ㄋㄟ~〈感謝哈囉媽~


 



●↑餅乾的部分乾了以後...再來「夾心」~這個夾心好像有點給它很大.....


只好用「花托」加「九針」來固定中間的夾心...作一個牢固的支撐點~好來連接鑰匙圈.....


 


     ※餅乾的部分都是木屑土做的〈顏色深了點〉   夾心的部份就用樹脂土~


 


● ↓接下來這個~我是用珠鍊的小株株....壓進兩顆到黏土裡~就固定囉~


  這個餅乾的夾心 就有做扁一點了  這樣比較好貫穿說~~





 


 


 


● ↓下面這個印滿花花的餅乾....串聯的方式有比較多工一點...所以有多一點解說ㄛ~

  



         1.  先在餅乾上刺穿一個洞  方便待會的貫穿動作


        2.  我要用半圓單圈來夾住餅乾   所以要先把半圓單圈拉開....到餅乾的厚度~


       3.   然後放到餅乾上面卡住~~~      


       4.  再來呢~用尖嘴鉗夾住半圓雙圈的兩邊....施力在半圓雙圈上就好囉~


      5.   用力把剛剛撐開的兩邊壓回原狀~~這樣就會牢牢的卡在餅乾裡了~


                                                                                            


              


 


●    6.再拿一個雙頭九針   一邊拉開      7. 穿入珠珠...    8.再將拉開的地方彎回去就好了~              

   


●↓完成低樣子就是這樣囉~~

      


 


 


 


                ●↓ 方形餅乾吊飾~

        


                  ●↑用「雙圈」來貫穿餅乾和夾心的部份   有點不好穿喔~~


                         但是我還是想辦法給它穿過去了...就因為喜歡這種感覺啦.....


 


 


       ●↓心型餅乾吊飾



      


            ●↑ 心型的吊飾也是用雙圈固定   這一次就穿的不好~~


所以在圈頭穿出來的地方  我加了兩顆金色黏土球    擋住裂開的地方 也美化一下啦~


 


 


●↓茹茹做的 「 羅頭餅乾」~



                                                            


 


            ●↑阿茹看到我在玩餅乾  聽說可以做羅頭餅乾...馬上跳下來一起玩了~~


                     她對自己的羅頭  可是很堅持的喔~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耶~


               ~本來羅頭上的裝飾應該是蝴蝶結的    〈請參考咖拉麵包屋的招牌〉


                         可是蝴蝶結不好做..所以她自己把它改成小花花了~



 


 


 


     


                                     ●↑忙了3天的成果就是這樣啦~~


                                   雖然普普啦~不過倒是玩出了一點點心得喔~~


                                    就是~~~~其實去買模子回來印就好了啦~~~~


                                     〈不用用剪刀在那裡剪的要死  又剪不漂亮啦~~~〉


 


               ●而且ㄋㄟ~~我發現原色的木屑土比較深   餅乾的色澤會比較暗沉


 所以我加了白色的樹脂土...混合起來得顏色很可口喔~~ 而且加了樹脂土的成分  木屑   土就比較不容易乾裂喔~~~好軟好軟滴~~


                                                                             


●去大創買了幾款餅乾模子...又混了新的顏色.....所以~我又做了一批餅乾~~~


用餅乾模子印起來又快又整齊又漂亮....真是棒呆了啦~~~


娃娃的圖樣也很可愛說 ...


這一批餅乾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