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去玩清境回來....琄跟茹的「羊羊熱」就一直延續至今~~


阿茹回來的隔天...就跑來跟我說:「馬麻~你覺得行李箱會不會很難做呀...


我想了想說.....「不會吧~~」「你要行李箱幹麻..  」


奸詐的茹 才說..「那~馬麻你幫我們做兩個行李箱好不好.....  」


我:「..........」「吼~ 妳要行李箱做什麼啦....」「你和姊姊去做就好拉..」


茹:「我們的羊羊和小雞也要去清境玩啦~牠們要去過夜   所以要帶很多東西呀...清境的晚上又很冷...所以牠們還要帶毛衣.....這樣~就需要一個大行李箱ㄚ~~...而且~最好是可以拖著走的那一種行李箱喔~


●唉~臭小鬼~   老是想一些有的沒的.....連小雞的旅遊也要我來忙....


想也知道~ 她們 一定會使勁的說服我...煩我...爐我....一直到我願意幫她們做為止...


 〈不幫會煩死     幫了我會累死....怎樣都是我吃虧ㄋㄟ~~~


 


●『小羊小雞的行李箱』....   想起來好像也不難..不過輪子的部份就要花點腦筋了~~~


●我的想法很簡單滴.....  就做一個有〝抽屜〞的小盒子~再裝上輪子...就好囉~~



  


●↑先要預估行李箱  的大小尺寸 〈長5 cm   寬1.8cm  高6cm 〉之後~~


    就先來做內裝盒的部份...〈就是行李箱的抽屜啦~~


 


●↓再來就是外盒的部份......〈如圖示〉


 


● ↓內盒  外盒 都 o k 了...就醬~~給它放進去試試看...


                 如果  推推拉拉都很順...  那就代表「行李箱」的雛型已經O K 囉~~






●外型作好  咱們就先給它打扮一下~~~ 本來是要用『布 』做裝飾,可是臨時手邊沒有漂亮的布....


   所以~我們就改用『紙』來妝點啦~~ 再加一點蕾絲、珠珠...也很美ㄛ~



                                                               


 


●接下來~~最傷腦筋的來囉...


    「輪子」...要怎嚜做咧...  就 手邊可以拿得到的材料來想.......我們想出來的方法就素~~


      先準備吸管、免洗筷、還有小輪子〈那是去電子材料行看到滴...我也不知道那是要幹麻用的



●大約6cm的筷子  一頭套進一個小輪子..



●再套進一段吸管....



●接著 套另一頭的小輪子~~



補充說明一點...~


記得要在最外面補上一個「東西」喔...讓輪子在滾動的時候不會跑出去啦~


我臨時想到用「圖釘」來封住它......嘻嘻..還真是不錯ㄋㄟ~





                                                 ●完成囉~~


●因為行李箱的顏色是黃色和紫色..所以吸管就選同色系的囉...連圖釘也可以同色系喔~~



●把作好的輪子  黏在行李箱後面的最下方...〈茹茹說要這樣的啦~~〉


 輪子是真的可以動的喲~~真的可以給它拉著走ㄛ~~


                                                   





                ●完成嚕~~~~《後面的把手部份是用鐵絲包色紙完成滴~》


                    完成的樣子就速這樣囉~~~~~嘻嘻~~應該素有像啦吼~~~~


                              


               ●看她們兩個竊笑的樣子....就是有滿意了啦~~~


                                〈不滿意  我也不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