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捲捲的生日到了,好朋友們為她精心安排了一場生日茶會喔~~

 

邀請你一起來共襄盛舉~

 

 

 

 

 

 

 

 

謝謝蒞臨觀賞~離開前別忘了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謝謝囉~~

 

 

 

細說幕後:

 第二部動畫劇場   總算登場了~

 從構思、拍攝、剪接、編輯..到完成...大概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

 第一部試拍的場景是在妹妹的蛋糕屋,主角也是妹妹的小小人和小雞~

 所以,為了公平起見,第二部動畫劇場~當然就得選在姊姊的森林小屋囉~

 主角當然也就是姊姊的小羊仔們...

 

 

 

 

 

這次的劇情內容也很簡單,就是生日派對~  我把劇情結構分成五個場景~

 

 第一個場景是  小雞爬上梯子掛起捲捲生日茶會的布條~

 第二個場景是 小羊們在佈置門口的情景~

 第三個場景是 大家紛紛把禮物放在沙堆裡~

 第四個場景是 上菜的情形....

 最後一個場景就是 壽星出場接受祝福,大 家一起開心的唱歌同樂....

 

 

 

 其實我的主題只是要呈現 「生日餐會」的 食物上桌 與 快樂慶生 的情景

 但是 只有這樣的畫面又覺得太單調了~

 所以才加了前面三個 「佈置會場」的情結哩~

 

我想,有了前面的鋪陳..再慢慢帶出生日餐會的高潮 ...

 這樣就能讓整個劇情更完整更豐富囉~〈不錯吧~

 這五個場景有姐妹倆的幫忙,所以  咱們一天就給它拍起來了....

 

可是經過我們家「老爺」的審核之後..... 唉~

 

 老爺」說:

 小雞上梯子的速度太快..

 佈置門口的過程不夠明確,也沒有交代最後的結果.....

 放禮物的過程太攏長,觀眾會覺得太無聊.....

 上菜的畫面不清楚而且切換角度的觀念不正確.....

 5..................

 

 

 

 給他這麼一說 ~好像真的有很多缺點ㄋㄟ~~

 力求完美的我....最後決定就給它重拍啦~

 

 

 

^^^^^^^^^^^^^^^^^^^^^^^^^^^^^^^^^^^^^^^^

 

 

 

所以~我自己又花了三天 的時間  修改劇情與重拍.... 

 最後通過審核的版本  就是已經上映的內容囉~〈儒子可教..

 

 

 

 

 第二部的動畫劇場    除了在運鏡技巧上力求進步外~

 這一次我們還嘗試了募後配音~

  原本呢~是要用妹妹的聲音,可是這小妹卻臨場退縮了...

 倒是姊姊落落大方~~  可是姊姊的音調 很像在朗誦...少了天真可愛咧~

 最後只好叫姊姊一句一句引導妹妹開口~

 姊妹倆你一句我ㄧ句的當頭..

 我突然覺得倆個人的搭唱方式也不錯ㄋㄟ...

 而且,改了方式妹妹也活潑了起來...〈因為有姊姊一起壯膽吧〉

 最後的呈現 雖有些美中不足..〈妹妹一直笑場啦~〉

 但是也要給她們拍拍手了啦~第一次很不錯囉~ 

 

 

 

整個過程雖然有點波折

 不過也因此有更多的感觸呢~

 缺點還是很多  要學的也很多  〈 雖然這次進步的也很多..

 我要再多用點心嚕~

 

 

 

 

最後最後...要很大力的感謝我們家「老爺」一下  

 如果沒有他的幫忙〈後製剪接與配樂〉

 憑我的三腳貓功夫...是不可能這麼順利又快速的啦~

 謝謝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製作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