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好久好久沒有玩袖珍黏土了


這次為了阿茹學校要在4月3日舉辦的義賣會     我才卯起勁來玩


也是想     藉著這個動機    逼自己再動起來啦


 


 


剛好也有一些快乾掉的奶油土需要搶救一下


所以  以冰淇淋甜點為主題


可以做成吊飾


給阿茹拿去學校義賣


 



 


 


就這麼迷你的甜點冰淇淋


很可愛吧


 


 


 



 


 


利用空閒的零星時間


2個多禮拜..每天都在玩這些奶油土


 



 


 


從一開始還有些笨拙的手法


越做越有心得


也越做越有想法


 



 


 


 


為了讓冰淇淋有更多的變化


耐起性子~做了很多配件


光是做一堆的翠笛酥、餅乾、草莓、櫻桃..也花了好幾天


其餘的水果切片  就偷懶用水果軟陶來代替〈其實效果也很棒啦〉


 


 


 










 


 


一開始還沒上手      一度很灰心


光擠個奶油花就擠得亂七八糟


後來跑去跟姑娘求救   跟她借了一些工具回來


才漸入佳境


越做越好


 


 


順了節奏後        也抓到了美感


這件事就不再是勞心勞力的事


反而是件令人開心又興奮的事


 


 









反而要謝謝這次的義賣會


才讓我做出這麼可愛的東西


也幫我處理掉一些惱人的黏土問題


 


 


 


順便分享一個心得:


快乾掉的奶油土〈擠不出來的程度,但還沒全乾硬〉可以加一些白膠甚至一些水


均勻攪和後,就又可以用


但是白膠的比例不能多於奶油土


不然成品乾了之後會呈現半透明或是糊糊的情形喔


 


 


 






雖然做了50幾個成品


但是刪掉一些我覺得不太優的...


最後捐出40個冰淇淋吊飾給茹帶去學校義賣


 



 


ㄚ茹說


拿去班上的時候


就已經被班上同學認購過半了


拿到義賣會上的已剩不多


最後當然也是全部賣光光


 


聽到這個結果


當然是是有點開心得不了啦


不過


還是要謝謝大家的喜歡~才讓我忙得開心又踏實


當然


也要謝謝我家老公啦


雖然嘴裡嘀估:「做那些又沒錢賺你還忙成那樣


但是~其實他還是支持我的


 


 


就醬囉


忙完這ㄊㄨㄛ


不知道下一次手作會是什麼時候了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