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  3個月

還真是有點久了......難怪有人會問我:lolo你還在不在阿?

親愛的朋友~我還健在啦 只是這段時間換忙 家業 去了,比較沒心思在我的手作上,自然也沒空活動我的格子

等9月以後,我才有輕鬆的心情繼續我的手作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很快回到這個園地的!

 

在這之前,雖然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我的袖珍手作

不過~我的料理手藝,倒是可以先來暖暖格子

 

 

 

跟大家分享我們家新買的~~~料理棒〈繼 氣炸鍋 之後又添購的新玩意兒〉

 

水媽咪料理棒 開箱

 

這東西我們看了很久

但是價錢粉貴~買不下手

今年6月無意間看到購物台在推銷這一款〈雖是沒聽過的牌子

卻有~可以買來玩玩看的價錢〈990元〉

 

魔力調理棒 

  

水媽咪調理棒

 

 

質感看起來還可以

還有10天鑑賞期

不過,鑑賞期間只開放使用調理棒,容器類都不能拆封

我們先嘗試作「果汁」〈這個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

試過這隻調理棒的馬達與刀片的鋒利度後

才決定留下來

 

料理棒 開箱2

 

其實~~決定留下來做主要的動機....

是想試試這個 碎的容器好不好用啦〈因為不想留的話,這容器不能試用的〉

介紹是說,用它來絞碎食材很好用,像..肉阿、蒜頭、辣椒,甚至堅果類都行

 

調理棒 攪拌容器

 

 

既然如此神奇好用....就直接來試試月亮蝦餅  〈因為阿茹超愛月亮蝦餅〉

我的印象中,月亮蝦餅的內餡材料都是需要剁成泥的

既要用剁的,剛好就可以來試試這個 東西↑ 的絞碎功力如何囉^0^

 

 

 

 

 

 

我只吃過,還沒自己作過

雖然大概知道怎麼作,但是為了提高成功率,還是認真的作了功課

上網估狗了眾家廚師的作法,然後依自家人喜歡的口感稍做調整,擬了這份內容↓ 

月亮蝦餅的材料  

 

海鮮可以只用蝦子就好,有人會再加花枝漿魚漿,我是直接選用新鮮食材〈因為真材實料的口感是最棒的〉

豬板油絞肉可以單選一個就好,這是為了讓餡料多一點溫潤的口感〈只有海鮮類的話口感會比較艱澀〉,我選擇兩個都加,是想讓餡料不僅有,還有肉香

玉米粉是要增加餡料的黏稠度滑潤〈有人只加蛋白,有人加全蛋,阿基師的做法是加全蛋...所以我加全蛋^^

魚露嘛~是要提鮮,一兩滴就可以了

 

 

月料蝦餅

 蝦子要先用紙巾吸乾水分喔

吸乾水分後的蝦肉會比較有黏度

 

 

 

 

 

 

這道料理  可是專程為了滿足兩個小鬼的慾望而做的

當然爾~全家總動員 ^^〈老公負責拍照記錄〉 

全家動員

 

 

 

 

 

 

把材料備齊後就可以丟進這個絞碎機~~~~絞成泥

料理棒使用

 基本上是可以把所有的材料一起倒進去   一起絞碎   一次搞定

但是呢.....

因為~我們準備的分量實在太多了

所以呢....

只好 一樣 一樣 分開來絞碎  = =

 

 

 

各項材料分別絞碎  

除了透抽很難絞之外....其他食材都很快就變成泥了

※應該把透抽再切小塊一點,會比較容易絞

 

 

 

 

 

 

月亮蝦餅

每樣食材都絞成泥之後,再集合到大容器裡

加入玉米粉 充分混勻

〈如果份量少,就可以全部放在絞碎容器裡一次搞定了〉

 

 

月亮蝦餅的餡料 完成

 過程到這裡.....應該是很快很輕鬆就可以搞定了

可是我卻花了45分鐘.....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厚工,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料太多啦

不過~要餵飽我家那3個大胃王,也非得這麼多才行

 

 

 

 

 

 

聞到餡料撲鼻而來~濃濃的海鮮味

琄跟茹已經受不了了,一直催促著""趕快抹料啦"" 

將餡料抹在蛋餅皮上

 

 

正宗的作法,是要抹在潤餅上的

因為是在短時間內準備食材,一時間找不到哪裡有賣潤餅皮....所以就乾脆拿冰箱裡庫存的蛋餅皮代替

〈想說,都是皮嘛,只是厚薄度有些差距,應該還ok吧〉

 

 

由中間往外推壓

 

 

 

在餅皮上搓幾個洞

 

 

在餅皮上搓洞,是要避免下鍋油炸時,餅皮過度膨起

 

 

油量蓋過餅皮

 

 

在炸的時候

明明  我有搓洞....可是,餅皮還是一下子彭起

然後~~~餡料跟皮就被硬生生分離了

 

 

 

第一次起鍋

 

 

哈~~還有點炸過頭了咧    

 

 

 

  

 

這.....明顯可看出

皮歸皮  餡歸餡.....還真是界線分明  一點也不含糊阿 

第一次的成果

 

 

 

 

 

 

 

 

雖然第一次下鍋的成品不怎麼理想

琄和茹還是迫不及待  夾了就吃〈用筷子把皮跟料夾在一起就好囉^0^〉 

第一次成果試吃  

 說真的,如果不看整體的話

餡料吃起來是又香  又Q彈的喔,,而餅皮酥得 卡茲卡茲ㄟ XDD

 

 

 

 

 

 

 

 

檢討第一次會失敗的原因

應該是,料抹太厚,餅皮跟餡料沒有緊緊的黏在一起

然後....洞太少

第二次下鍋

 

 

所以第二次,只用一張餅皮,半邊抹餡料,然後對折,兩面都搓洞

 

 

 

第二次的成品起鍋

 

 

嘿嘿~起鍋時的感覺還不錯

這次分離的狀況改善了不少

 

 

 

月亮蝦餅2

 

 

 

 

不過~

還是不夠緊密結合 

月亮蝦餅2 擺盤

 琄跟茹根本不介意  它們有沒有緊密結合,一上桌就啃光了

反正,還是吃得到海鮮餡料的鮮甜和餅皮酥脆的口感

夾著美生菜吃~~更是美味

 

 

 

 

 

一包蛋餅皮只有5片,現在只剩兩片

綜合前兩次的經驗,第三次再給它試~~~

這次,餡料儘量均勻佈滿,連邊邊都要抹到〈不要讓油泡有空隙可竄入〉

月亮蝦餅第三次試驗

 

 

 

 

 

月亮蝦餅第三次下鍋

 

 

 

 

 

月亮蝦餅第三次起鍋

 

 

 

 第三次的修正

外圍沒有分開

但是切開後發現,裡面還是呈現分離的狀態〈那ㄟ阿ㄋㄟ~~ 

月亮蝦餅3

 

 

 

噯~~~~~~

不管了啦

好吃就好了

 

月亮蝦餅3擺盤  

寫到這裡

有點錯亂我倒底是在分享月亮蝦餅還是料理棒?

說是月亮蝦餅嘛...還是不成功的月亮蝦餅 = ="

 

檢討過後,我覺得會失敗的因素〈就是餡料與餅皮總是分離〉

是因為餡料的黏稠度不夠

我發覺加了蛋白雖然會讓餡料股溜股溜,但是去卻減少了黏稠

所以,下一次,針對加蛋白這個點來做修正

或許就會離成功近一點了^^

 

 

 

 

雖是不算成功的試作經驗

不過這樣的過程還真有趣~~~

邊做邊吃,忙了2個鐘頭,

感覺吃得很忙,但是除了忙,還有期待與興奮和滿足

這一餐吃得很飽很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棒 月亮蝦餅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