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接到這個應邀〈要做台灣小吃的黏土吊飾〉時

心裡 其實是有點排斥的

 

要問我原因嘛....我也說不上來

 

真要擠出一個答案來的話....應該就是............=="

再來就是...我對這種食物 比較不感興趣 ....〈哈~我喜歡做甜點啦^^〉

 

 

但是,做人〈做黏土〉不能這樣

不能只挑喜歡的做,這樣不會進步的~~~〈我知道..所以我認真的做了〉

 


滷肉飯  

 

因為是要貼近主題:跟台灣民俗有關

老師建議來做 滷肉飯 跟 擔仔麵〈擔仔麵稍嫌單調,所以改拉麵

不管是拉麵或滷肉飯  都要做一堆配料〈就是配料在消磨我的意志~~〉

 

 

 

配料齊全後 就可以開始組裝

通常可以撐到這個步驟   再來就輕鬆了~  

 

拉麵〈拼裝〉

 

擺著擺著....

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拉麵店的老闆

這樣一碗一碗的把配料擺好,等一下加個湯  就可以端出去給客人了.....

 

 拉麵2〈吊飾〉

  

〈天啊~我竟然越玩越起勁了起來〉= ="

 

真受不了自己....老是喜歡搞這種反的戲碼

 

 

 拉麵特寫〈吊飾〉

 

一開始想說給它簡單做就好

但是後來都會越做越~不簡單

 

 

因為已經玩出興致來~

 

滷肉飯

 

 

玩得最開心的是這  滷肉飯

 

滷肉飯〈吊飾特寫4

 

原本只是設定做簡單的肉燥

 

 

滷肉飯〈吊飾特寫5

 

 

沒想到會玩到~~三層肉

 

滷肉飯〈吊飾特寫3

 

 

一旦開始玩出興致,我就可以

不厭其煩的  做不好再重做......直到做出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的 肥~肉.....

 

滷肉飯〈吊飾2

 

 

滷蛋也不遑其讓

白煮蛋、茶葉蛋、阿婆鐵蛋....〈亂玩^0^〉

跟著切開的同時,因為 蛋黃位置適中,顏色漂亮 而歡欣鼓舞~~〈玩瘋了〉

 

滷肉飯〈吊飾3

  

老師說:你這樣玩,不會覺得很不合乎經濟效益嗎?〈浪費時間與材料〉

 

的確~

以這樣的方式在做要販賣的東西

是...該被罵  

 

滷肉飯〈吊飾

 

 

但是

遇上我這種肖ㄟ.....也不知該說什麼 ><

 

 

對我而言

在製作的過程中,若沒有"感覺"  是很無趣的

能在過程中  體驗樂趣,因此開心    就是獲利

 

拉麵〈吊飾〉  

 

不管到時候這些吊飾可以獲利多少

至少我已經賺到 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肉飯 拉麵 擔仔麵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