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我的格子,也不是沒東西好寫...

是.....唉~~說白了..就是懶 

 

 

 

這個案子來自一位花蓮的客人

訂製的東西是要送給朋友開店的禮物

巧克力商品 

●↑〈客人傳的圖片〉

這位朋友即將開幕的店裡  賣的商品是巧克力酥〈有杯裝及袋裝〉

商品L0go及平面廣告都是朋友自己設計的〈所以重點是要能如實呈現L0go設計的部分〉

她想把主商品以袖珍的方式呈現〈就像圖片上陳列的感覺〉

 

訂製內容原本是 :3個杯子 、3個紙袋、一盤巧克力〈放在小壓克力盒中〉

後來增加數量 :6個杯子 、6個紙袋、一盤巧克力〈放在大壓克力盒中〉

 

客人希望杯子的高度約4公分

以此類推其他物件的比例大小

 

為了確保可以儘量貼近實物

要求客人提供真實商品比對〈就是一個杯子、一個紙袋、一顆巧克力〉

沒想到,因此....賺到了一袋巧克力酥

〈哈~真的不是存心A的,是客人說乾脆寄一包袋裝巧克力給我,袋子跟巧克力都有了,還順便請我吃^^〉

 

 

 

 

能實際看到商品是最準確的,單憑相片,會有色差及拍攝角度的誤判

 

以這次客人傳的照片為例,

 

單看照片,我以為L0go的部分直接列印在杯身及袋子上的

 

實際拿到東西一看才知道,不管杯子或紙袋,標籤的部分都是外掛〈貼〉式的

 

兩者的差異,會影響製作的方式,當然呈現的方式也會跟實物有落差

 

 

 **********************************************************************************************

 

 

客人希望杯子是4公分高的尺寸~下去類推

這袖珍商品大約是3:1的尺寸〈不是袖珍常做的12:1〉

為了縮小落差,我先草擬了大概的樣子,也方便跟客人討論商品擺放的位置

 

模擬.初稿.比照  

●↑  只是要讓"想法" 實際化

     所以尺寸大小正確就好,其餘的細節...就先將就一下囉^^

 

 

 

在討論位置如何擺放的過程中,發現客人很介意整個數量看起來會不會太少...〈不夠彭派啦〉

但因~增加數量的話,會影響盒子選購的尺寸及空間擺置的美感....

所以當下並沒有順著客人的意思再更動數量

 

 

 

實際做的時候,我還是幫她增加了數量〈在不用更動現有條件下〉

當然也沒再加收摳摳啦~算是她請我吃巧克力的回禮囉^^

 

 

實作。完成度90% 半俯視圖

 

 

●↑這是完成90%的未完成品〈巧克力還沒上粉

 

●↓先給客人過目  已經完成的杯子紙袋以及擺放陳列的樣子〈還沒固定〉

 

 

 

杯子特寫

 

 

 

杯子特寫2

 

 

 

紙袋特寫1

 

紙袋特寫2

 

 

 

實作。完成度90%  

 

雖然巧克力的部分還沒完成,但客人已經很滿意^^

唯獨~她覺得紙袋太生硬了....就是太新太挺了,她希望可以讓它皺一點,有些摺痕...

乍聽她的要求,我有點愣住 = ="

 

我的想法是,展示的商品就是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顧客看

是必備的  不是嗎?

 

但她的想法是,就算是新的未開封的巧克力袋也多少會有一些摺痕

〈她再拍了一個未開封的紙袋給我看〉

 

....反覆思量她的想法.....

其實她說的也沒錯,那紙袋的材質不是很硬的,要都沒有半點摺痕是不可能的

就算只是把它擺上檯面的小動作,也都可能會產生痕跡

就 合理的現實狀況而言,紙袋的確是不該硬挺如新的 沒錯

 

既然客人言之有理,又是她希望呈現的感覺

那我....其實不該執著個人的想法

畢竟~~這是客人的東西,本就是以客人喜歡的方式呈現

 

 

 

雖然她沒有要求我必須把紙袋改成她希望的樣子

 

但....我拗不過自己的...龜毛^0^ 〈無法無視客人的那一點點遺憾.....= ="〉

 

所以~

 

我不惜拆掉部分結構,重作,讓紙袋可以呈現客人想要的狀態

紙袋皺化  

●↑這下子,她就非常滿意了^^

 

 

 

 

 

 

 

 

巧克力上粉完成圖

 

 

杯子紙袋都沒問題之後

接著就完成巧克力最後的程序~~~上粉

 

 

巧克力特寫

 

 

要找到跟巧克力一樣顏色的"粉".....折煞了我不少精神= ="

 

 

 

 

總算~完成所託^^

 

最後定稿完成圖

 

※右下角的空間  是留給客人要放她自己做的小招牌

 

 

完成. 特寫1

 

 

完成. 特寫2  

 

 

 

最後交件的數量是 :9個杯子 、8個紙袋、 一盤巧克力〈壓克力盒26*13*13cm〉

 

交件完整圖

 

 

謝謝這位客人的訂製

希望她的朋友收到這份禮時  也是跟她送禮的心情一樣....開心

 

 

 

 

 

 

 

 

 

arrow
arrow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