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做好這個作品

 

我要跟時間賽跑       也要跟精神搏角力

 

 

我自己都覺得 "無可救藥"

 

過年期間我已經夠忙了,幹麻還要選在這個時間點做 "它"〈把自己累得像頭牛〉

 

這個...........

 

其實說來話長,怕你們聽了會:「ㄘㄟ ˊ」~~~~

 

所以這個留到最後再說

 

 

 

*****************************************************************************************


作品大小〈公分〉:   長22  寬16  高15

 

作品名稱 TO TO 魔 法 糖

 

製作時間:   2/3~2/14

 

 

 

 


這裡面,不是親手製作的東西,大約2%吧 

 

 


●↑糖果類:  跟小車子同一排的這5瓶是用現成軟陶的圖樣

 

只需要切一切,上亮光漆,然後裝進瓶子裡就完成了

 

 

 

 

 

●↑KIKI糖是橡皮擦的圖樣,也是切一切,上亮光漆,然後插棒子就完成了

 

 

 

 

 

當然,小車子跟小木馬也是現成的.... 

 

 

●↑牆面上的心型貼紙也看得出來是買來貼的....

 

 

 

 

 

●↑糖果陳列櫃裝飾的緞帶,當然也是買來貼的......

 

 


其餘的,你看得到的,都是手 ‧工‧製‧作

 

就是因為98%都是親手製作,又要趕在開學前完成

 

才會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要推說這是在幫茹做她的立體勞作,是有點冤枉她了啦

 

她原本想做「廚房裡一個桌子上擺著一鍋滿滿火鍋料的火鍋....」

 

但是,我不想做廚房跟食物

 

 

 

所以我建議她做糖果屋,因為我覺得糖果沒有制定規格,比較可以亂做

 

但是茹想做可以"玩"的糖果店,

 

可以玩的,所有東西都不能黏死,也必須設計動線.....跟擺飾用的設計完全不同,

 

但是要拿去交作業用的,必須固定,兩種只能選一種, 

 

 

 

 

我其實很想藉著這個動機與急迫性,做個糖果店試試

 

所以,努力說服阿茹做擺飾用的糖果店

 

最後以:「有空再幫她做一個可以玩的糖果店」達成共識

 

 

 


所以,這個糖果店雖然名義上是要交作業的,但實質上是我想解手讒的

 

所以,我心甘情願擔下大部分的製作過程

 

所以,說穿了,會搞得這麼累,都是我自作孽啦......

 

 

 

 

 

 

雖然整個製作過程卡在  過年家事多 與  開學日期限定  的緊迫

 


雖然因此把自己忙到開學前才能鬆一口氣

 

但~~回溯起來  還蠻充實有趣的

 

 


 在想店名的時候,阿茹隨口冒一句:兔兔魔法師 〈因為剛好看完卡通〉

 

我說:「可以ㄚ」

 

兩姐妹很訝異我竟然說可以:  麻~那是卡通裡的人物ㄋㄟ,你真的要用ㄛ

 

有什麼關係嗎?〈糖果店本來就可以是 快樂 可愛又卡通的〉

 

不然....改成兔兔魔法「糖」

 

討論到最後......又將「兔兔」改成「TOTO」,店名稱就這麼定了

 

 


招牌的「兔兔 」   是阿茹畫的,掃進電腦裡再美工後製,用印貼紙的紙列印出來

 


我一直覺得那隻兔子應該笑,才對糖果店的味道

 

但是茹堅持不要再加一條弧線...她說這樣比較酷 

 

 

 

 

 

 

整個糖果店從開始構思到完成,〈2/3~2/14〉做了快兩個禮拜

 

花在店面設計〈招牌印製、壁紙花色選擇、櫃子格式...〉上的時間比較多,

 

想法很多,受限的因素也很多,所以,改了又改,到最後呈現的樣子,跟一開始的想法完全不一樣

 

 

 

 

 

 

整個店面的格局定案了之後,也去了好幾天,想說,做糖果就快了吧...

 

誰知~~還是慢....... 

 

 

 

糖果陳列櫃上的4個盤子,設定要放用糖果紙包的糖果

 

製做糖果的樣式很快,一條黏土就可以切足一盤的量,只是,糖果要一顆一顆包,就累人了

 

所以~~這種"小局面"就落在阿茹跟阿琄的身上〈我負責大局〉

 

 

 

 


架上陳列的糖果,有5瓶是軟陶切的,雖說用現成的軟陶可以省去自己捏製樣式的過程

 

但是...一瓶大約要裝15~20個,5瓶大約要100個,還要一個一個上亮,也是會轟掉的

 

●↓〈所以交給阿茹去做〉

 

 

 

 


●↑另外兩瓶「彩色泡泡糖」是阿茹捏的

 

揉出一顆顆之後,也是要一顆顆上亮.....光是這個部份 就足以讓阿茹體驗手作辛苦的一面

 

〈其實,泡泡糖是不是要亮亮的,倒也未必啦,是阿茹自己說亮亮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糖果之外的餅乾....阿茹包辦馬卡龍,其餘我來做

 

原本那裡是要擺一個個小盤子,要放各種顏色的馬卡龍

 

沒有要放餅乾,也沒有要這樣一小包一小包的陳列方式.....

 

是,阿茹做的馬卡龍每種顏色尺寸都不一樣,對上我歸毛的審驗,能上架的不多

 

所以最後加進一些餅乾,用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方式陳列

 

〈因為沒時間再重做了〉

 


這樣的陳列方式也不錯啦,只是包裝上多花了很多時間

 

〈記得在包這些餅乾的時候是大年初四晚上.....包到我快睡著

 

 

 

累的是我的身體,「無可救藥的執著」可越做越興致盎然

 

 

 

我還想把「原創性」提高,給它"獨一無二"到底 

 

 

 

 

既然招牌都自己畫了,

 

當然也要做兔兔Mark的手提袋

 

連糖果罐上也要貼上"TOTO魔法糖"的專屬圖

 

 

原本還想做更小的"環保紙袋",時間不夠才作罷

 

〈等要做給茹的那個糖果店時在用吧〉

 

 

 

兩姐妹一開始覺得我太誇張:  「 吼~~麻你很誇張ㄟ,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到最後,在列印活動海報標語的時候,茹說:「麻~~我們可以印很多張當宣傳單放在櫃檯阿...」

 

〈還說我太誇張,這下子還要印宣傳單,接下來是不是要順便再做個店員去發傳單....

 

 

 

 

 

「成就感」好像都跟「辛苦」分不開?!

 

為了趕這個作品,夠辛苦了!所以伴隨而來的成就感也粉大ㄋㄟ

 

又累積了一個經驗,享受到那種"有點子一直冒出來"的快感很不錯!

 

 


我想,ㄚ茹也體驗了很多,雖然她不用扛大局,但我有刻意磨她...

 

光是搓泡泡糖那ㄧ關,就夠讓她深刻了解,「辛苦的程度,就是成果的分數

 

 


想說,這是她最後一次做立體勞作了,

 

就讓這個,我們一起認真完成的 「TOTO魔法糖」作為一個漂亮的句點。

 

期望她迎向國中生活也有個美麗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