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接到一個 Case       委託人是: 彗茹小朋友

 

委託內容是這樣的:

 

彗茹班上的社會科任老師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到別的縣市教書,班上的同學們因為感念老師平時對他們的溫柔教導,因此全班發起募捐活動,每個同學視自己的經濟狀況募捐,再由募捐到的金額來規劃買禮物送老師

 

全班同學初步討論的結果,要送老師三樣禮物:可以放進一張全班合照的「相框」、「泰迪熊娃娃」、一張貼有全班手寫祝福卡片的「造型看板」

 

 

原本,這項買禮物的計畫,根本,不關我的事

 

 

卻因為..彗茹小朋友〈買禮物計畫的負責人之ㄧ〉認識我,而~改變了他們原本計畫的內容,也把我拉進了計畫中.....

 

因為,彗茹小朋友跟大家推薦了我製作的「相框」,大家看過後也同意把原本計畫的那種「相框」換成我做的這種「相框」

 

但是,我做的這種「相框」價格高出好幾倍,因此會壓縮到他們要買泰迪熊跟看板的預算,

 

這下子..全班又陷入一陣天人交戰......

 

 

最後的定案:

 

因為呢,我跟彗茹小朋友的 交情匪淺 ,又,感動這班小朋友對一個科任老師可以有這份心,

 

所以,不管他們募款到的金額有多少,我幫他們負責兩個禮物〈相框跟拼貼包〉,不夠的金額我吸收

 

 

 

事情定案了,接下來就是我要忙了

 

雖然這個Casa 有點賠錢的感覺無可救藥的...我那種求好心切的執著,還是把我推進了不可自拔中

 

 

 

 

這個源自 拇指姑娘 的創意立體相框,最迷人之處..就是它結合了袖珍手作的細膩與感動

 

相框裡珍藏的不只是相片,還有連結回憶的「景物」

 

 

 

在思索這個  孩子們要送給他們喜愛的社會老師的相框裡,要放些什麼東西時...

 

就需要彗茹提供我    有關社會老師   平時的習慣跟喜好,

 

透過彗茹的分析跟情報收集,我們決定在相框裡放進老師平時上課一定會攜帶的社會課本、學生的習作作業、耳機麥克風跟一個海綿寶寶圖樣的袋子.....

 

 

 

 

●↓最傷腦筋的是這個 耳機麥克風 跟  海綿寶寶的袋子

 

 

 

想了很久,該用什麼材料做出大約3公分大小的袖珍耳麥?

 

你看的出來嗎?

 

這組超迷你耳麥是用了哪些材料組合完成的?

 

 

 

有興趣想知道人

 

舉手發問我就告訴你

 



 

 

 

 

 

 

 

 

●↓袖珍版餐袋

 


 

 

 

原本我是用縫的...

 

可是那麼小,我試了幾次都縫淂不滿意

 

後來想想....我幹麻要那樣折磨自己阿

 

裏面放一塊量好尺寸的珍珠板,再用布包起來不就好了嗎

 

 

 

至於那個海綿寶寶的圖案...

 

要用印的嗎?

 

長約2.5公分  寬約1公分   的圖案要怎麼印上去

 

當然不速這樣啦

 

最簡單的方法呢..就是用貼紙的方式貼上去啦

 

 

 

〈上網找跟餐袋一模一樣的圖案,編輯合適的尺寸後,用列印貼紙的紙把圖案列印出來〉

 

 

 

很好玩吧

  

 

●↓社會練習簿

 

 

 

 

●↓袖珍課桌椅

 

這次的課桌椅有沒有做的比較輕巧了呢

 

那瓶 蘋果多 有沒有很眼熟?

 

 

 

 


 

 

沒幾樣東西

 

我也忙了兩個禮拜

 

 

 

 

終於

 

還是完成了

 

 

 

 

 

 

 

●↓背面是全班同學的  簽名

 

小插圖 是彗茹補充的

 

我用 拼貼 裝飾在週邊

 



 

 

 

 

 

●↓6月28日是這學期最後一堂社會課

 

孩子們跟班導師,安排了一個送禮物的驚喜橋段

 

 

除了一個特製的「相框

 

一個拼貼了熊熊的「袋子」〈要給老師裝教具用的〉

 

一張貼滿全班祝福的「心型看板

 

班長還做了一片「相片MV

 

 

 

社會老師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臉上洋溢著感動的笑容

 

 

 

 

讓人 足~~感心 的一群孩子

 

班導師教得好ㄚ

 

 

一開始接到這個Case時,覺得有點吃力

 

不過,在進行的過程中,心情也一直在變化

 

包括自己藉此重溫對袖珍的熱情

 

包括跟班上孩子因為這樣而累積的感情...

 

 

 

很多無形東西,就這樣一點一滴填滿我的心

 

 

 

事過再回想

 

很慶自己還保有那份傻勁

 

才能在每次事件過後,都有意外收穫

 

 

 

有幸 參與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

 

〈特別要感謝拇指姑娘在次事件上給我很~~~多的幫助

 

 

 

這份感動會珍藏在社會老師的心裏

 

也滿足了孩子們的味蕾〈他們因此賺到美味的披薩大餐〉

 

 

 

 

 

 

開心放暑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