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快結束了..今天最後一天囉~


茹茹要升三年級了,而且三年級的開始又是新的同學新的老師...


茹茹上禮拜就很努力的在想...要送老師ㄧ個禮物~


可是要送什麼才好呢?買的..沒誠意...自己做的...又該做什麼?....


我看她傷腦筋...所以幫她出個主意~~剛好前幾天買了一本書....


     呵呵呵..這原本是要給她們暑假有事做的~~


現在就可以先來暖身一下囉~~~裡面有介紹一款用紙摺的『珠珠』喔...


 


   


馬麻先示範幾種不一樣顏色的~不一樣紙質的給你看吼~~~摺出來就是這樣喔~


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厚度~摺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喔~很神奇吧~~用紙喔..很漂亮呢~


書裡示範的是做成項鍊、手鍊、和耳環~但是做成那樣的話數量要摺很多ㄋㄟ~~


茹茹可能會花轟啦~~所以我們摺一個或兩個,做成手機吊飾就好囉~


手機每個人都有吧~所以手機吊飾應該是最實用的囉~加上手做....~誠意100分啦~


「好耶」~「媽~我要做我要做..老師ㄧ定會喜歡...」~~


於是茹茹興沖沖的開始著手..還去調查了老師喜歡的顏色...才決定用紫色和粉紅色滴~


 


   先裁下長25公分,底寬2公分的三角形長條~


在三角形的底邊放一根牙籤~從底邊開始往上捲~兩邊要對稱喔~〈如如老是歪掉...〉


茹茹看我做的很輕鬆~可是自己實際去做才知道~真的不簡單ㄋㄟ~~


如果能摺好一個~~就很厲害了啦~~


         看她已經快.....~~~~




                                     


         


 


折了兩天還是沒有折到很好的作品...她已經沒有耐性了~


姊姊還笑她~~因為姊姊摺第一個就成功了~~這樣一來就讓茹茹更挫折哩...


她的固執跟抃扭讓她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拼~~偏偏心急手就笨...一笨就折不好..


終於~情緒與挫折到達頂點...茹茹...哭了...


紅著眼眶跟我說:馬麻..這根本不可能嘛~~我都折不好...都一直歪掉啦...這樣怎麼來得及啦~


她預訂星期一就要送老師了~結果星期日那天也沒時間做..因為忙著當「服務生」...


只好延到今天才送~昨天晚上幫她加油打氣~~她摺壞的,我幫她救回來~她摺爛的,我幫她接下去摺完~就這樣一個一個的練習...終於有點成就感了~


終於給她摺到一個可以過關的成品囉~〈她的龜毛程度不輸我ㄋㄟ~~好小子~


「耶~~馬麻你看~這個可以了耶~漂不漂亮~~~


 


       


看她虛脫的表情...渙散的神情~~~如釋重負的表情..不管好不好~~


馬麻都給你200分啦~~這一次真的有用心有堅持有毅力喔~~


接下來的~馬麻幫你啦~   串個珠珠~加個黏土小花~      


  再 製作一個美美的盒子裝起來~


     


再寫張對老師感謝的小卡~~〈這個你最會了啦~〉


   會笑了吼~~


原本要教她製作盒子的~可是這個小子很賊~~~~~最後變成我的作業了~〈唉~~〉


什麼時候才能多一點耐心和堅持啊~~


怎麼到最後都是馬麻自己玩得最認真~這到底是誰要送的ㄚ~~~


唉~算了~孩子終究是孩子~成長過程就是一直學習囉~


就算每次只進步一點點~也是有在前進啦~~


感謝茹茹的導師~關心與教導就不用再說了啦~甘溫啦~~


〈禮物我也有盡一份力喲~算是馬麻對老師的祝福與感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