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一棵櫻花樹           每年都開得稀稀落落


總算 ~ 今年她終於開齊了啦


 



 


昨天下午趕快拿相機來拍


連日的春雨過後  她終於全部開齊了


這可是有史以來〈十年了〉的第一次喔


 



 


我家這棵櫻花樹應該是山櫻             多年都沒有開得漂亮過 


公公的朋友來幫櫻花樹接枝過幾次    但是她還是每年稀落依然


今年2月初  那位朋友又來幫櫻花樹接了~新的枝


〈他們認為這棵櫻花 開得不好   是因為品種不好的關係〉


 


我跟老公都覺得  櫻花開不好  應該不是品種的關係


我家這棵快高過兩層樓的櫻花樹會開不好     除了公公沒有認真為她施足肥料


最大的原因~~~是必要的枝幹太多了


 


 


家裡   公公是對農作物生長最有知識的人,我跟老公則是完全的門外漢


但是  最有能力可以挽救櫻花樹的人  卻一籌莫展〈還是該說優柔寡斷  漫不經心


所以~今年〈2月16日那天〉,我跟老公不知哪來的膽子跟魄力跟..雞婆


趁「大人」不在的時候   ....狠狠的鋸掉了那些已經準備飛往極樂世界的枝幹


〈反正~最壞也是今年又開不好而已嘛〉


 


「大人」回來看到的時候....臉上是不知該說什麼的   三條線還有嘴角抽動


不過  已經迴天乏術  也只能接受


 


公公說  植物有分全休眠跟半休眠   有些不能在開花的時候修剪  不然植物會停止開花直接長葉子


好像..櫻花就是不能在開花的同時去修剪她的枝幹的那一種


可是..我跟老公都認為  反正不修也是開得不好  ,


修了  頂多今年還是開不好  但是  明年或許會有機會開得好阿


 


 


秉持著這個理念   在大人看了初步修剪後沒大發雷霆之下...


我跟老公又擇佳日~~~繼續修剪


 



 


這次


連櫻花樹對面的這棵楓樹  也一起修剪




 


老公是修上了癮  〈那一陣子他剛好很閒


把看得不順眼  又長得太高的亂枝都鋸了...


 



 


鋸下來的這枝幹很粗耶  但是都枯死了


長得那麼高  平視的角度也巡視不到它的健康〈還是鋸了吧〉


你看↓鋸下來後  才發現他的枝幹都被壞東西破壞了...


有這些佔著茅坑不拉屎的枯枝在分享整棵樹的營養...難怪楓樹就是開不好



 


唉~~還虧家裡有個農科畢業又懂植物生長學的專家


自家的花花草草  也沒辦法因此獲福而長得特別好


〈別怪我目無尊長,我是就事論事...是對態度有意見而已啦


 



 


 


 


 


老公修剪的同時  我又拿著相機亂拍


婆婆種的這棵神秘果  長得好高了



 


可是只看到一顆神秘果〈都被小鳥吃掉了嗎


 


家裡種的花草樹木也不少


公公大多時候是用嘴巴     照顧他們


婆婆是用感覺   照顧他們


我   是不想越搞越忙  所以退到一旁去看兩位大人「經營」他們的花園


 


這次會跟老公  這麼有心情的亂搞櫻花樹


一來    是剛好老公那陣子沒在忙


二來呢~  老是看兩位大人在羨慕別人家的櫻花樹  無奈自家的櫻花樹,又沒看見他們有什麼作法


姑且  死馬當活馬醫   看看是不是會有改變的希望


 


沒想到  修剪過後   櫻花沒因此停止開花


反而讓我們看到了 ~~~ 希望~~~


 


 


過高的枝幹    長出屋簷外的枝幹    沒有花苞的枝幹..全部修掉


少了很多「枝」在分營養


已經有花苞的櫻花像是打了營養針一樣            一朵接著一朵開了




 


  ●↑19日到25日之間下了幾天雨


接枝的那一段  我們在尾端綁了繩子想「雕」她的生長方向 


可能拉力過了些  加上那幾天的雨跟風...折斷了


趕緊幫她做了急救....還好無礙~


 


 


●↓斷掉的那一部分是接枝的品種


開得是這種~像清境跟九族的那種櫻花  重瓣櫻?八重櫻?



●↑昨天下午拍的


那部分斷掉  並沒有影響開花ㄛ  


 


 



●↑山櫻 的部份也開得很漂亮


 


●↓還發現竟然也有粉紅色的品種 



 


 


●↓近點拍這粉紅色的品種


好像又跟在清境拍的那種粉紅色櫻花不太一樣?



 


 


真是熱鬧阿


我家的櫻花樹會開三種櫻花耶


 









昨天下午5點多的時候陽光照在櫻花樹的側邊


我在鏡頭下看到櫻花樹閃閃發光....





 



 


好漂亮阿!


頭一遭


看到我家的櫻花  能發出這種讚嘆


當下


有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後記:


今年櫻花樹破天荒的盛開


雖然沒有實際考證說 是因為我們修剪了櫻花樹的關係


但是  唯一有改變的因素也只有「修剪」這檔事


所以~我跟老公都篤定  這次我們是做對了


 


雖然我們不懂所謂的常識跟原理


但是


也勝過公公那個專家的口頭理論派〈光說不練〉


還有婆婆猶豫不決  模菱兩可的心態〈每一朵都想要,結果每一朵都開得不好〉


 


事情如果沒心要做  不要說你沒辦法


理論固然重要  但是實際作為還是取決成功的要件〈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