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琄今年暑假小學畢業


還以為可以輕鬆一個暑假不用寫作業


誰知道國中都還沒上  就有暑假作業要做


 


還好不多


就一個繪畫   一個讀後心得


 


 


原本「繪畫」的項目可以自由選項


但是看到妹妹做漫畫繪本似乎很有趣


咱們阿琄竟然捨


也決定做漫畫繪本啦


 


 



 


當然....她的漫畫主角就是她喜愛的~~羊羊


內容架構...多少還是受了阿茹的影響,阿琄也決定寫遊記


遊記主題就是我們今年的清境遊〈去合歡山看到雪那次〉


因為羊......去清境玩.....似乎很合理〈就當去看親戚吧


 


 



 


 


琄的這本繪本頁數比茹的多,我用了不一樣的裝訂方法


也因為已經有阿茹的經驗,所以在做琄的繪本規劃時,減少很多失誤的機會


 


 


●↓以下是簡單的圖解








 


 


我發覺這次用5張一個單位的方式  比較不會有頁數錯亂的失誤


如果中間有地方畫錯或需要修改,也不用一次全改,頂多重做5張而已


〈這部份你或許聽不懂,但素~沒關係...如果你有機會嘗試,自然就懂


 


 


 


不過


ㄚ琄的這本依然走到「重做」的命運


因為.........好像.......也訴偶ㄋㄟ.......


當她畫一半來問我意見的時候...我只是很誠實的說出我的看法,


誰知道她跟阿茹一樣....容不下別人一點點批評...就....發瘋的決定重來


〈真的不是我的錯~~~~~~~~


 


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干涉〈真的 真的 真的~~~~


我只是說那樣不太好吧       這樣或許會比較好ㄛ.....這樣而已


 


其次,也是因為她一開始也跟茹一樣  用A4紙畫


那種紙太薄,前一頁的筆跡容易透到下一頁


所以~乾脆重來一次,一並修改失誤,邁向完美的未來...







 


雖然她有因為我的意見而做修改


但是琄自己的想法還是很清楚堅定的


她走她自己的風格  畫她自己的世界


這封面的顏色選擇大黑.....就是她自己的堅持〈她說羊羊要在躺在晚上的草皮上〉


封面設計  架構鋪陳..都是她自己的想法


至於題目......為什麼是「3+4=Hppy」......讓你先猜猜看


 


 


 


●↓先來欣賞阿琄的畫作


 



 


 


ㄚ琄的風格跟阿茹差別很大〈我覺得啦〉


ㄚ琄比較著重細節  強調配飾與文解


●↓像繪本一開始 


她就來個人物介紹,7隻羊都給牠一個名字  一個個性   一個服飾裝點


 



 


這樣的方式...阿茹就不會做〈因為太麻煩


 



 


 


 


●↓看她還畫清境的路線圖真的會佩服她有這般耐心



 


 


●↓翻開來都是羊....一樣的東西畫這麼多,但是她也沒馬虎


每一隻羊該有的裝飾,她也都沒省略喔



 


 


●↓她的羊羊世界


比較趨近她自己跟朋友之間的互動模式



 


 


●↓她的執著跟阿茹不一樣


細節雖繁褥,卻還是整齊劃一



 



 



 



 



 


 


●↓在後記的地方,也可以看出她細心的程度


         她很願意 為這篇幅砸下心思


 



 


 


看完琄的繪本 ,雖然不會笑個不停


但是這孩子的用心程度卻是值淂鼓掌的


她有自己的風格     也自信於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差點忘了....


ㄚ~那個...有人猜出書名「3+4=Happy」的涵義了嗎?


有猜到嗎?


 


 


3+4=7~隻


7隻羊一起去清境玩,7隻羊在一起的時光才是最快樂的回憶


所以才會給它叫做「3+4=Happy」啦~~


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