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公公婆婆不在家吃飯


琄跟茹説她們想吃我做的「 米堡 」....


剛好我也有個興致...


反正~員外夫人不在家, 我們就輕鬆一點吃吧~~


所以答應琄跟茹, 來做好久都沒再做的 米 堡 囉~~


 


 


因為是臨時的興致起意,,所以只能善用身邊僅有的工具....


只要能達到效果的東西都能用囉....


 


 


 


● ↑找了個杯蓋〈直徑約7公分〉 來代替壓製米飯的模子


再鋪上一層保鮮膜, 抹些油在保鮮膜上〈米飯比較好脫模〉


 


煮好的米飯先蒸熟的馬鈴薯泥    均勻的和在一起,


※  阿基師 教過, 加馬鈴薯泥可以讓米飯黏在一起,下鍋煎的時候比較不會散掉


 


 


然後~~我們就可以來做米堡囉~


當天的 食材不足, 所以我只簡單的在米飯裡面加 味島香鬆 一些調味料而已...


 



 


●↑


1.先鋪一些和好的米飯在底,,


2.然後放你想加的配料〈最好是熟的〉,,


3.最後再鋪上一層米飯,,


4.把多出來的保鮮膜拉上來蓋在米飯上,


5.再用手掌的力道把米飯壓平...


〈用點力道,盡量讓杯蓋裡的米飯擠的扎實點, 才不易散掉〉


6. 之後,整個包鮮膜拿起來, 米堡就順勢脫模囉~~~


 


 


 


●↓  作好的  一個個 圓形米飯團,,,放進鍋子裡  小小慢慢煎....


〈放進烤箱裡也行吧,,  只是,我喜歡用最直接的方式啦~~~



 


 


 


 


●↓  這個時候....聰明一點的媽媽就要叫女兒一起來幫忙啦...


〈不然我一個人要壓模又要煎還要準備其他的配料....ㄟ西啦~



 


一次要煎很多個米飯團,,


所以我的作法是讓 琄 顧 平底鍋, 茹 顧 烘烤爐,,,


米飯團先在平底鍋微煎到兩面有點金黃...


然後再移至  烘烤爐 繼續烘烤至穌酥的金黃....


 



 


這樣一來, 也不怕小小的平底鍋一次裝不下太多的米飯團...


二來...      也讓茹茹  有事做~~


 


茹茹年紀比較小,,  身高也不高,,


我怕她會不小就被鍋緣的熱度給燙傷了....但是又要顧及她小小的心靈...


〈不讓她承擔一個責任, 她會覺淂自己總是不如姊姊...


所以派她負責  顧好烘烤爐...不能讓米飯團焦掉.....〈很重要喔


烘烤爐不放油, 比平底鍋安全多囉


 



●↑ 你看她開心的...


 


 


●↓這第二階段的烘烤 都是 茹茹 做的喔~~




 


 


在兩姐妹認真的煎烤同時...


我就來準備米堡中間的夾料~〈蛋 跟 蔬菜〉


●↓我不用荷包蛋,, 改用「蔥蛋」...比較香~~



●↑要配合米堡的大小,,


所以找了跟米堡差不多尺寸的空心壓模,,來煎蛋....


這是我做黏土餅乾吊飾用的..壓模~~~


 


本來我還煩惱要找什麼東西來圍住蛋汁....


是琄想到我的黏土壓模的喔~~〈放心啦,,我們有洗的很乾淨了


 



 


●↑哈~~你看...多可愛的蛋ㄚ..還有愛心的喔~~


看到這些可愛的蛋一個個煎好..    其實琄跟茹比我還開心


 


 


我們母女三個, 在廚房胡搞了一個半鐘頭....


或許是因為做的東西是她們最想吃的..所以她们很賣力的幫忙...


或許是因為肚子已經餓的譏哩咕嚕,,所以期待的心情特別開心...


或許是因為 ....公公婆婆不在胡搞起來特別輕鬆....


 






煎好的米飯團  香香酥酥的顏色,,看起來很誘人吧...


兩個米飯團中間  加一片蔬菜, 一個蛋....〈材料有限只能加這些


 



 


米飯和有馬鈴薯, 口感會更香, 裡面還有味島香鬆..鹹淡剛剛好~


有飯有菜還有蛋....營養也是剛剛好ㄛ~~


 


 


最主要的是~琄跟茹吃的好開心~~


這兩個小女生,說也可愛,,


她們要求的不多, 縱使我都亂配一通,, 胡搞一通,,她們還是吃的很滿足~


 


 


當她們看到米飯團煎到香酥焦黃的時候, 那種好想馬上吃ㄧ口的神情..


當她們看到超級可愛蛋煎好的時候, 那種好像接力賽終於衝到終點得第一名的手舞足蹈...


對我這個每天都要在廚房煮飯的媽媽而言...


這不過是平常再平常的料理過程...


竟然讓我覺淂...很少有的~~好開心


 


好吧,, 為了這兩個可愛的小女生,,


以後我會考慮...多接受她們開的菜單啦~~


 


 




~簡易製作米堡~


如果你也對這有興趣,不妨自己試試看喔~


壓模的器具到一般五金賣場都可以買得到,,


材料方面,,就可依自己的喜愛隨意搭配囉~~


祝您~~吃的開心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