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節日  我家的琄跟茹一定都會做卡片....


因為她們兩姐妹目前只能送卡片....經濟實惠又~~貼心~


今年的父親節也不例外,,姐妹倆幾天前就努力在做卡片,,要做三張~


一張爸爸的,, 一張外公的,,一張爺爺的~



 



 


 


 


●↓茹做的卡片一定都有「茹頭」...


姊姊笑她幼稚,,她卻理直氣壯的說:「這樣才知道是茹送的ㄚ」



 


 


●↓琄做的卡片 ,已經慢慢脫離「幼稚」....哈哈哈~應該說天真可愛啦~~


不過..界於成熟之間,,,還是留著一份童真~


 


姐妹倆的想法很單純


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祝福   認真傳達而以~


雖然有時候我還覺得不必要,,,但是看到老人家收到她們的卡片都是很開心的.....


我也就不給意見了~~


畢竟~這份單純的情感是很珍貴的,,趁它還熱著,,就該讓它盡情發揮吧~


 


 


每年的父親節, 老公家的習慣, 一定要請爸爸吃頓飯的~~


不管自己煮也好,, 出去吃也好,,一個全家聚餐是免不了的~~


今年是大姑去訂的場所,,在太平....的「蘆薈園」


不大的空間, 卻擠滿了人...如果不是前幾天就預訂,, 還真找不到地方吃飯耶...


〈找不到就慘了....大任將落於,,,,我肩上也


 



 


這家餐館的菜色內容以「蘆薈」為重點


幾乎每道菜都有「蘆薈」....


是還不錯吃啦....不過我都沒拍..因為上菜速度有夠慢....上五道菜就要一個小時....


菜一來就被扒光了....琄跟茹太餓了,, 等不到上菜就猛扒白飯.....


真是......有點尷尬....


唉~~~正當節日出來用餐就是會這樣吧.....


〈但是~如果在家自己煮...我會很累耶~~


 


 



 


●↑吃完飯....


就是琄跟茹送卡片的時間了....


公公收到兩個孫女的卡片笑的闔不攏嘴...


我想~他應該能感受到兩個小孫女的用心吧~


有時候....小孩子的純真, 可以很自然的緩和 「大人世界」中的  冷場時間....


 


 


 


●↓飯後~~~


沒想到還有一個「大」~~蛋糕....〈看盒子以為很大〉


大姑她們很用心....


還有準備了一個蛋糕,, 讓氣氛又再度高潮....




 


打開盒子.....真的高潮迭起吧~~~~~


竟是一個海綿寶寶蛋糕耶~~~~


可素~現場尖聲尖叫的可不是「父親們」.....是那群小鬼頭~~~


爸爸們還好,,大家的年紀都還知道海棉寶寶是何許人物....


但是...對公公而言:「揭示啥啦?」


................公公雖覺得那玩意ㄦ很醜.....不過,看孫子們吃的很開心,,他也很開心啦~~


 


※今年的父親節.....他們家就是這樣過的~~


吃飯時的氣氛都不錯~~還算是一個和樂的聚會~~~


 


 


 


●隔天〈8月8 日〉,,換我回娘家跟爸爸過父親節~


我娘家的習慣....跟老公家不一樣,,,,大大不一樣~


我家從來不上餐館的,,不管父親節母親節....都是在家過, 都是媽媽掌廚...


媽媽已經60歲了....前幾天不小心摔了一跤,,腰椎還疼著....無法彎腰~~


今天我回去, 她還是自己下廚煮一桌佳餚請我們大家一起吃.....還記得琄跟茹喜歡吃什麼..


 


 


 



 


飯後兩個蛋糕....


一個是我買的, 一個是我爸自己買的.....


前幾天我還特別囑咐媽媽別讓爸爸去買蛋糕,,,結果他還是買了.....


他說這是買來請我們大家吃的....


我總覺得老爸這番話是別有藏意,,,只是,不想去追問, 也不想揣測....


因為他的行事作風一向如此~~怪癖~〈他高興就好〉~


 


 


●每逢佳節...需要回家過節的日子,,我的心情都不會太好...


說來... 話很長的,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認命的個性」作祟?


娘家  跟 婆家  ,,一直都是互相借鏡的...


我總會因此覺得自己的媽媽很苦命,,,就是該死的傳統良家婦女~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實際看過一個「良家婦女」有很幸福的下場的....


 


● 這兩年,,,我認真在思考,, 該聽媽媽的話?該效法她犧牲小我成就別人的精神嗎?


答案是:「NO」!


 


不好意思,, 以上這些跟父親節毫無關係.....


有感而發,,,發發牢騷...而已~~


還是要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囉~~~~


嘻嘻~~雖然已經快結束了,,,還是祝福~~~


永遠祝福~~~爸爸跟媽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