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沒下紅雨....


可是卻發生奇怪的事....


 


上個月初,,老公突然問我:「你真的想要一台縫紉機阿?」


我沒聽錯吧.....老公吃錯藥啦?


竟然有聽到我的心聲耶.....


雖然覺得不可思議, 還是抓緊機會,但也要強裝鎮定...


不急不徐的回應他:「對阿」


「那就找時間去看看吧」「你可別買了卻晾著ㄟ」....


厚~~~真的假的?什麼時候這麼「愛」我了......


真的有把我的興趣當一回事了~~~



 


 


連縫紉機都沒碰過的我...當然對縫紉機也完全陌生....


只是因為前陣子做那個牛仔包的時候..一直碎碎唸說:「如果有縫紉機就好了,, 大人用的包包不比小人的衣服耶....用手縫實在會累死啦~~」


沒想到,,,他真的有聽到,,真的主動問我〈老實說,我真的半信半疑〉


 


不過,接下來他真的很積極的去找資料、看網路上的意見分享、了解不同廠牌的評價、每種價格的差別.....


我才開始相信這次他是認真的....〈吼~~心裡真是開心極了


 


 


我們都不了解這塊領域,,縫紉機都長的差不多,,價錢卻有2千多到上萬元的都有...


查到最後才有點了解, 還有分平行全迴轉垂直半迴轉,,全迴轉是最新的,比較不會卡線..


有人分享說:如果用過全迴轉的機型, 妳就絕對不會再想要去用半迴轉的..這種設計是比較適合初學者的~~


但素~~~~這種的價位相對就粉高~


 


所以總歸,價錢在2~5千元的, 大都是半迴轉的舊機型,,之上的...包括還有電腦控制的,都是屬於最新的全迴轉系列....


我們的預算只有3000元....原本以為大概都是這個價位而已吧,,誰知道裡面學問還這麼多ㄚ~~



看越多就越難決定該買哪一種,很想一次到位,,買那種最新的....


可是,,價錢不低,,又.....我是第一次接觸,哪一種對我而言都一樣吧,初級的都還沒用過,,有需要一次就升級到頂級的嗎?
 


理智跟虛華在抗衡...又,那陣子身體破病中,,〈沒多少興致〉所以又擱了兩星期....最後老公下通牒,,再不決定他就要收回承諾了~~~


 


唉~~管它是新機種的還是舊機種的,,反正我都沒用過,我也不會用..也不知道該注意哪些問題....就最便宜的那種吧~~


韶關也建議說:「有基本功能的就可以了」,於是就直接訂了韶關傳給我看的其中一個機型...



就是NCC-9903甜蜜家庭



9月27下單,隔天匯款...30號就送來了...







 



 




 


 



興奮的拆開來後....卻沒有興奮的心情...


這些東西...我都不認識啦~~~~真是有點三條線...


 


該從哪裡開始?它才會動?才能開始車東西阿.....


就說要去店面買才有人可以問嘛~~~老公又說沒必要,店面的都比較貴...反正不會再問韶關就好了,,


誰知道韶關說:「我從來都說我的手縫比機縫更厲害喔」「我可沒說我會ㄟ」....


殘念~~~~~~~~~


 


於是就那樣又~給它擺了幾天...因為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動手,,未知不知的東西,讓我..沒了興致~~


那是要插電的機器,,,不是粘土...不能做錯再揉一揉又可以重來,,亂玩會壞掉的ㄋㄟ~~~~


唉~~~~~神阿~~~~~


終於~~


10月4日那天...
老公拿了行動DV放在我桌上, 說這樣我可以一邊看一邊操做, 不懂的可以馬上暫停或倒轉重看....還陪著我ㄧ起認識縫紉機的細部構造.... 〈我很驚訝, 他這次怎麼沒對我亂吼亂叫的?〉


 


照著教學影帶的步驟,還催我拿布來實地操作,,卡線了,,他就幫我拆開來修理..一次又一次....每次卡線, 我就覺得「厚~~慘了」,,可是他卻不厭其煩的一次一次拆,一次一次裝回去....


 


他對機械電子真的很行..還好有他,也很奇怪..只要有他在, 我就不會怕機器會被我弄壞....反正老公一定會有辦法修它~~~


 


可是卡線的問題真的也太頻繁了....


真的是我太笨了嗎?一直卡線~~~~~~〈明明有照指示做呀?〉


 


後來...竟是我下去煮飯的時候, 老公自己拿了布開始車,琄茹跑來告訴我說「麻~把拔自己縫了一個小包包耶,,你等一下上去看就知道了喔」......


蛤!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ㄚ.....


他還真試出了心得...告訴我說,他知道要怎樣才不會卡線了....


就是,, 每次停針要換方向或拿出布時,,一定要逆時針轉動「手輪」,把「挑線桿」轉上來....才能把布抽出來, 這樣絕不會卡線~~


〈就是, 挑線桿一定要升起,至機身頂的時候, 才能把布抽出來啦〉


真是服了他......


我照他說的去做...還真的不會再卡線了耶~~~~


好吧...受我一拜,,老公~你真的讓我佩服....


看在這次你這麼溫和又認真的陪我.....我就不再「怨」你沒讓我去店面買的「恨」了....



不過,,還是要去上一下課啦,,不然~這樣瞎子摸象下去也不是辦法....


很多功能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用也不知道....目前只會車一直線的,和倒退縫而已....


不過....嘿嘿嘿.......雖然只會那麼一丁點三腳貓的工夫,,我還是在隔天就迫不及待的想給它做個包......


做什麼包?接下去看你就知道囉.....


〈包包的部份會放在下一集PO〉


 


 


等一下....我突然想到....


老公這次會這麼慷慨解囊, 替我買縫紉機...該不會是心虛還是想混淆視聽吧?


因為...前天收到郵差寄一包他的掛號包裹來,我才知道他買了......


 








 


 



     這一隻 ....暴龍  跟一隻迅猛龍..也花了不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