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今天~~我累翻了~~    


老公與朋友們的聯誼聚餐臨時改變計畫,老婆我親自下廚啦~~


這次的聚餐輪到我們當家做主,昨天晚上我們還到處詢問哪裡用餐比較好呢...


到今天早上8點~我們仍然決定要帶朋友去吃土產大餐ㄋㄟ...


誰知下一分鐘就完全改變計畫...〈詳細內容就別問啦...


唉~真是把我搞瘋了~~~~晚上6點要宴客~10個大人6個小孩....


10點的時候急急忙忙到市場買菜..拿著臨時寫好的菜單,邊買邊記....


11點多才把菜色都買齊,吃完中餐就趕快準備了...我是急的很~兩個小鬼卻興奮異常   ..   


馬上就擬出一套「餐廳服務秀」來~拿著紙筆一直追問我今天的菜色....                   


 然後還替每道菜取了名字...還要安排上菜的順序...〈到底誰才是主廚啊~~~


 



光看這份菜單的菜名..客倌您~~看懂嘛~~先猜猜看吧~


我繼續說吼~待會兒看實菜您就明瞭嚕....


 


 


她們除了有菜單~還自己做了一個「今晚~服務生」的牌子別在身上哩~~


我實在懶的理她們~也沒空理啦...不過兩姐妹還煞有其事的搞的很認真ㄋㄟ...


連「廁所指示方向牌」也貼了..真的當自己家是餐廳~而自己真是服務生咧~~


 


我從早上10點買菜開始..除了吃中餐和中間休息半小時外~一直忙到6點多才把10道菜「上桌」~~


過程的準備很複雜..雖然我們也天天在開伙~但是一次要準備那麼多的份量還真會手忙腳亂ㄋㄟ~


還我平常訓練有素啦~硬著頭皮也要打完這場仗囉~~


 



第一道~沙拉冷盤〈黃、紅色甜椒、鳳梨、蘋果、沙拉醬〉....她們取做「炊金饡玉」~我也很納悶..這四個字根沙拉拼盤有啥關聯?...原來是成語字典查來的~說是菜色很豐富的意思啦~


 



第二道~炒空心菜〈空心菜、蒜頭很多顆、酒~〉...她們寫「現炒空心菜」..因為想不出要取什麼~~


 


 



 


第三道~酥炸鮮魚...她們寫「新~甜不辣」~為什麼是「新」呢~原本我是要做鹽酥的,可是『炸』壞了~~魚肉都炸開了..所以乾脆改做「糖醋」啦~~淋上本大廚特製的酸甜不辣醬~~還是給她完美登場囉~~〈看不到炸的開花的樣子了吧~


第四道~〈只有這一道〉買現成的烤雞肉~她們寫..「.津津有味」~姊姊沒拍到~所以大家用想像的囉~~


 


 


第五道~蒜炒蝦子〈蝦子、薑、蔥、蒜頭、九層塔、酒~~〉...她們取名「小兵出巡」~說是龍王不在,蝦兵蟹將〈沒有蟹喔〉先出馬啦~~


 


 



第六道~五更腸旺〈我把腸子改白豆腐〉這道很下飯喔~老公特別指定的因為時間有限,處理腸子很費事,所以改用白豆腐代替~.味道一樣棒喔~〉..結果她們竟然說是...「黑白巧克力」啦~有白的豆腐和黑的豆腐〈鴨血〉..所以素黑白..巧克力~


 


 


 第七道~滷味..她們就取「十全滷味」~


 


第七道和第八道最花時間~但是我們家小朋友非常愛哩~我想其他小朋友也一定愛啦~所以就都煮了一大鍋哩~


   第八道~咖哩..她們寫「一鍋滋味」...


 


 


 第九道~炒小捲〈小捲、辣椒、九層塔、蒜頭、薑絲、醋、酒~~〉..她們叫它「魚躍龍門」..說...小捲也是魚的一種拉...


 


第十道~筍子湯〈新鮮筍子~用雞湯熬了一個多鐘頭~〉...她們寫~「珍味湯頭」~這道姊姊也忘了拍...還素用想像的囉~


 


 



 


最後又有一個「新菜色~玄冰冷盤」..其實就是涼拌苦瓜和筍片啦.....~因為底下我遇先放了一半的水先結成冰磚~然後再把切好的苦瓜和川燙筍片擺上去...所以他們說那是「玄冰」~不過擺的有點亂........〈太急了〉


好囉~全部上菜囉~~~我不是大師~不過我很用心囉~家常菜~請大家慢慢品嚐囉~~


 


這些都是姊姊拍的...拍的..~~不是很完整~各位就給倫家多包涵囉~


因為我已經忙的滿頭大汗..昏頭轉向..沒有多餘的精神好好記錄了~


還好大家都吃的很開心~都把菜吃光光了ㄋㄟ~~真謝謝大家啦~


 


今天雖然很累很累...真的很累~~


善後整理完已經10:30..了~兩隻手快斷嚕...


但是總算完成使命~讓這次的聚餐畫下一個快樂的句點~


也沒讓老公丟臉囉~〈唉~臭男人~只會出主意~都是我在忙ㄋㄟ..〉


兩個小鬼也很幫忙喔~雖然瞎攪和的比較多...


老公也有幫到啦~他負責招呼客人,買啤酒買飲料....


還努力的把以前大家一起出遊的影片整理出來,〈剪了一個早上加下午..才完成〉在我還沒準備好上菜的時候~先放給大家看...讓我能有時間趕快完成~~~


所以~大家都辛苦了~~給我們一家人拍拍手吧~~~


下次別再叫我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