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老師就告訴茹茹:這次的「說故事比賽」還是選你歐...


當下小茹就面有難色...~也毫不遲疑的回老師:我覺得應該換別人啦...


於是老師寫聯絡簿告訴我,希望我能再跟小如溝通看看~她覺得茹茹可以的~


因為一年級茹茹已經參加過一次,表現的很好歐~〈雖然只得佳作〉...


而且茹茹的膽識〈天塌下來也有人頂〉外型〈可愛可愛的〉與聲音〈清楚平穩〉都粉棒~


希望馬麻能給她鼓勵與開導,讓她答應吧....


老師如此用心,同學也一致推舉..可是酷酷茹一點也不領情ㄋㄟ...


~對她而言,那不是肯定也不是讚賞...只是「麻煩」咧...


因為「找故事」「背故事」「配動作」...要占用她的娛樂時間...


再說「上台的緊張」「面對評審老師的恐懼」...她很討厭...


我和把拔都很鼓勵她參加...不為名次也無關榮譽~


只是要她去體驗、去克服、去累積...就是去試試嘛...


我和把拔「軟硬兼施」..最後以兩份麥當勞〈另一份是她替姐姐爭取的〉,


和一個指定款「護身符娃娃」...成交!〈父母真難當...〉



呵呵呵.......為了承諾


我還先放下「麵包店」的工程..先替她做一個她指定樣式的『護身符娃娃』啦~




 



                          「要可愛」「要很小」「要能掛在脖子上」..「髮型要和馬麻一樣」~


                    就是這樣囉......  ~




                                       昨天比完回來,我問她:怎嚜樣?有沒有忘詞ㄚ...「沒有」~


                                        有沒有很緊張:「還好


                                         有讓你覺得很棒的人嗎?「嗯..有啦」「他聲音很大..」


                                             那你最小聲吼..「才沒有 有人比我更小聲」


                                        ㄛ~那你覺得自己講的好不好?「不錯ㄚ...


                                


   早上把拔問她 昨天講的好不好...


  她才說~~她講完的時候都沒有人鼓掌....


   「真的嗎?」 「對ㄚ..好奇怪喔..不管講的好不好都要給人家鼓掌ㄚ...


   看她一副忿忿不平,我們故意給她開玩笑:「你可以說,我的故事講完了,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還是用你的口頭禪~『奇怪ㄋㄟ 』...」...


 


其實她一點也不在意啦~只是覺得「奇怪ㄋㄟ~」


茹茹的個性很...務實〈很懶啦〉~所以我和把拔故意要磨她的...


希望藉著一次次的機會,訓練她的膽量與沉穩,也要她學習接受失敗與挫折~


最重要的是,「排解壓力」啦~


這些要比第一名來的更重要更無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