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快到了~就是明天


先祝大家~~  聖 誕 快 樂  ~~~~


 


 


 


 


我家的ㄚ茹     每年都會製作卡片送給她的同學們


今年,她說不要做卡片了,要換點不一樣的...〈其實是覺得做卡片太花時間了〉


剛好我在書局翻書的時候,看到『永高真壽美』的書,書裡她做的餅乾很可愛...


所以我跟阿茹建議可以做餅乾吊飾,阿茹也覺得很好,比做卡片省時省事多了~


 



 



 


 


於是~我把應該怎麼做的程序都告訴阿茹,也幫她把材料都準備好了


家裡沒有的餅乾壓模,她又不肯花零用錢再購買的,我也用鋁片幫她做出來了....


想說~這樣就沒我的事囉


 


 


誰知~這個沒耐心的茹,壓了幾次模都失敗後,就給我露出"世界末日的可憐樣"......


我是可以不理她的,我原本也打算不想裡她的


 


"送禮物" 這件事   是她自己想做的,沒人強迫她,沒做不會被罰,做不好也不會被扣分


她做不好    心情沮喪    沒耐心  不想做了~~~~  "干我屁事阿"~~~~


 


 


 


 


 


 



但是


我還是幫了 〈唉~真沒個性〉


 


不過,當然要先"嚴肅的聲明"   我只負責 " 技 術 指 導 "


學習態度良好的話,我才會給予進階的   " 輔 助 完 成 "


 



每一個步驟  我都會示範給她看


要求她要自己試著做  做不好  我可以幫她修  


數量多  她做不完     我可以幫她"一起"做


決不允許  最後變成我在做


 



 


其實  這也是我自作孽吧


那時候如果鼓勵她"做卡片就好"     現在就沒我的事了


 


 


 



 


超輕土壓模    土太軟     壓出來的形狀還需要修飾才會好看


這個部份......ㄚ茹的完美主義  讓她吃足了挫敗感


 


我只勸她   : 放寬標準


 


因為她的實作經驗還不到純熟,我也不願意替她攬下來,〈我若替她作,她永遠都壓不好〉


她只能認份   目前的能力可以做到的程度就好



 



 


 


這是要送人的   用心就好  誠意就好,真的不用歸毛到 " 毫 無 瑕 疵 "


ㄚ茹 覺得雪人身上的"白"有沾到髒東西...........不。夠。雪。白


 



這   差點把我惹毛~~


髒東西,可能是粘土在晾乾時被灰塵沾附  或是  桿黏土的過程有雜屑混進來  所致


其實   不會很明顯  ,何況上面還要畫上眼睛鼻子嘴巴.......〈誰會拿著放大鏡仔細檢查人家送的東西阿


 


 


 


 





 


原本她自己"設計"的聖誕襪  也不是長這樣


是因為在桿紅色黏土時桿進了髒東西,她又不願意放棄那個襪子


我才想了   加上白色的部份做成襪頭   擋住髒掉的地方


後來她自己反而覺得這樣很可愛    就全部改成這樣的聖誕襪〈真想扁她


 


 


 



 


這3 個 "聖誕帽"     是我....  加碼的


真受不了....幫著幫著,自己也做起興趣來了


 


 




 


搞不懂  這孩子倒底在想什麼?


同學生日  她會親自做卡片、做禮物 ,  遇到節日也是


她的那些同學們  也沒有每個都會回送


但是 她還是喜歡這麼做


 


 









我若沒幫她  她鐵定熬夜也要作完〈也等著被老爸罵〉


當媽的,總是嘴巴硬而已....最後關頭還是會幫她一把,


也或許是這樣,她才會"沒在怕"吧


 


 


 


唉~~~


這樣好嗎


 



臭小孩


下一次,我要收工錢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