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寒假立體勞作來囉....


今年做的很輕鬆,, 很從容...為娘的我,,真是太開心了~~


這都要歸功於我平時的努力與付出....


 


哈哈哈~~~~


其實就是因為我在琄跟茹的班上都上過拼貼的課,


老師們都知道拼貼的「手作」過程,,不怕老師會懷疑這玩意ㄦ不是自己「做」的...


所以~這次的立體勞作就給它毫無顧忌的玩拼貼啦~~~~


 


 


 


●↓ ㄚ茹 的拼貼 kiki包



 


之前為了幫小朋友上拼貼課, 跟花寶媽買了很多拼貼紙...


第二次去選拼貼紙的時候,意外看到了kiki圖案的拼貼紙,〈茹的最愛〉


那張唯一的jkiki拼貼紙 ,原本是花寶妹的...因為茹很~~喜歡, 所以花寶媽很大方的割愛了~~


〈真是十二萬分的感激ㄋㄟ


 


 


茹很珍惜這張kiki圖案的拼貼紙


很怕剪壞了,,製作的時候非常非常的小心...




 


 


拼貼的過程, 大多是她自己完成的,只有少數大面積的地方我出手幫忙~


拼貼這張kiki圖不會太難..我讓茹自己去構圖整個包包的樣式,


茹很小心,,很用心...很怕一個不小心貼壞了.....


 


 


拼貼完之後, 我們還是擔心一個問題...


怕這樣的手作, 沒辦法讓老師認同它是「立體勞作」


所以我建議茹可以多一點手作的裝飾, 提升這個作品的被認同度


 


 


於是乎...


再做一個「名牌


我的建議是~~


用木片切割一個心型的圖樣,然後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


 



 


 


心型 是我幫她 裁雛型的


修磨的部份  我就堅持要她自己完成


一開始她很懷疑我的方法真的可以做出一個心型的吊牌,


所以不太願意配合..


等到「心」的樣子慢慢成型....她才眉開眼笑的...   〈臭小孩~竟敢懷疑我


接下的動作她就很配合了


 


 


 


● ↓   接下來~要寫上自己的名字〈用壓克力顏料〉


茹 堅持要在木片上  先寫出草稿...因為她怕直接寫  萬一寫壞了....


她不想再刻一個心型啦~~~~~


 


 



 


 


 


●↓ 寫了草稿上去,她還是沒信心可以一次就寫好


所以又在其它的木片上練習.....


練了老半天......


 



 


 


 


●↓ 最後  還 是 我 幫 她 寫 上 去 的....


因為她.......真的怕寫壞了,,怕~~~~~要再重做一個....


〈是懶吧....這個茹


 



 


 


 


●↓完成字體後 


原本只是在邊緣上搓一個洞, 預備要穿一條繩子過去就好


可是....龜毛心一起....


還是再給它先 壓兩個銅釦上去, 再穿繩子~~


〈木片有厚度,所以前後各一個銅釦才行〉


 



 


 


 


●↓穿了繩子後才又覺淂似乎單調了點...


又給它 拼貼了一些圖樣上去  前後都貼ㄛ...〈很可愛吧~


 



 


 


 


●↓ 別上了名牌


這樣~~~才算是大功告成~~



 


茹自己也很喜歡      一直笑的很開心...


她一直很期待可以自己拼貼一個有kiki圖案的包..


這下子~~~真的美夢成真囉~~~


 


PS~  再次感謝 花寶媽


謝謝妳囉~~~親愛的花寶媽  和花寶妹


 


 


 


 


 


換 琄 了 ~~~


 


 


 ●↓  琄的 糖果  拼貼包



 


琄~超級喜歡這個糖果圖案的


這個包比較大, 用了整整二張拼貼紙..


 


 


這個懶惰琄  這次可是超級認真的


因為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圖案...很想擁有一個這個圖案拼貼的包


但是....以她過去的不良紀錄來看,


我真的不相信她可以很認真的拼貼這個包


 


〈其實我更心疼我的錢....   這個包比較貴〉


 


 


所以


我就先跟她「約法」


如果她一定要用這個包來拼貼, 那要先付我100元補貼費用


如果..萬一...拼貼過程太馬虎, 貼壞了這個包...那就要全額跟我買這包...


 


 


 


我的用意 真的不是愛錢


只是希望她打消這個念頭,,


不要在她的拼貼技巧還不成熟的時候來挑戰大面積的拼貼..


結果,,這個琄...還是執意, 堅持...一定要拼貼這個圖案的包.....


 



 


反正她已經答應毀壞了要全額賠我...


所以我就答應了


 


 


 


她還真是,,,,,很認真的耶


這次她真的很細心的在製作這個包...


不過~~~~大面積的, 我還是..幫她操刀啦,,


看她認真用心的份上嘛,,為娘的我沒那麼狠心的啦~~


 


 



 


 


 


看她開心的樣....


這個包 她是真的很喜歡喔~~


拼貼完的感覺還真的蠻好看的~~


 


 


 


兩個面的構圖有點不一樣....



 


 


不過都很看~


最主要的,, 這是琄自己認真負責完成的作品~~


她自己很開心


我也很高興,,


看到這個    些微的改變中...


欣慰孩子的成長是正面的


 








2011年的寒假立體勞作~~~分享完畢囉~


祝福新的學期


每個孩子都可以  開開心心享受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