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麵包櫃預訂要做三個~每個有三層..


原本還想做四個~ 可是擺不下去哩...所以作罷~


櫃子長14公分,寬3.5公分,高13公分~


先做好最下面的櫃子〈底座〉,


下圖~排開來的木片是預備要做「第6個面」需要的片數...


右邊兩片長條型的木片要重疊,長的在下短的在上...這樣同一個面就有立體感了~


左邊6塊正方形也是一大一小重疊.....




重疊之前,先在小片的木片上描上美美的圖案~~


因為之前看過瑪姬的櫃子有烙上花紋,感覺很漂亮說..所以~


可是我沒有那種工具,也沒有模子可描ㄋㄟ....


於是開始翻箱倒櫃..找了好久..才想到之前婆婆買給孩子玩的扇子.....


 ~ ~呼呼呼~真是美呆了~〈~反正扇子已經壞了咩〉~




這個圖案我喜歡~~有古色古香的味道歐~


描完覺得有點單調~ ~


想上色..又怕一失手成千古恨...所以先用色鉛筆上看看啦...


上完呢~就一塊一塊疊〈黏〉在大的木片上~~這樣就有立體的感覺了~〈我是這麼想的啦〉


 



疊完大的正方形..還要再「一起」排在剛剛那片比較短的長條木片上ㄡ..


這樣才算完成哩~~好像很複雜吼~


沒關係~過程不用追究啦..~因為我也記不清楚到底怎麼做到這裡的~


 反正~只要知道最後的樣子.... 


是這樣就好了咩~


 


做好底座,接下來要做兩個隔層~


每個隔層的面總共有三個夾板~兩塊一樣大的中間夾一塊比較小的~


所以每個隔層就像三明治一樣咧~~


而~那兩塊一樣大的板子,又是用兩片木片黏起來的.....


    像這樣兩塊黏在一起〈右邊〉


                             ~磨過之後就變成左邊這樣~~〈瘦身前瘦身後..


 


所以說..每個麵包櫃有兩個隔層,每個隔層由三塊板子合成,其中兩塊板子又各是兩片木片合成...


所以...一個麵包櫃的夾層〈2層喔〉到底用了幾片木板〈木片〉呢?


那~三個麵包櫃咧?~~總共是幾片呢???


急智搶答~~計時開始~.......滴答滴答滴答......


                                                                                                   


                            算出來了沒?~~~再看看完成圖就知道了咩~


 


                                          
    
別問我~為什麼搞的這麼複雜...


也別誤會~我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就是做一步接一步~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就轉頭換條路囉~~


總是會想辦法把它完成的啦~〈呵呵~這素lolo風格哩〉


 


繞來繞去才知道前面的路是多走的~


雖然很浪費時間......還是有收穫的囉~


~~「麵包櫃」完成啦~~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羅的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